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证券:避险配置除了黄金还有什么?中国A50指数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在最近的银行业风波中,央行、政府、大型银行等重要机构都在伸手做出援救,瑞士央行放出上千亿瑞郎援助、美国十一大银行联手注资,美联储提高美元互换额度,同时财政部兜底储户完全支取的权益,并努力为破产银行寻找买家。然而从市场的表现来看,投资人非但没有安心,反而更加恐惧,甚至宁愿将钱投入高风险的币圈,也不愿意存在银行里。为什么市场会有如此反常的表现?

其实这就好比你自己在大街上走,突然有个人冲到你面前说他是一个好人,不需要害怕。这个时候正常人的第一反应应该不是感到安心,而是更加害怕地逃走。金融市场同样如此。从市场的规律来看,如果银行业没有系统性风险,那么即便是银行资不抵债,也会有不少机构争相竞购,低价买入“持有到期”债券,轮不到央行与政府来救市。因此当央行与政府都被迫出手,便相当于实锤了金融业存在系统性风险,那么对储户与股东来说最好的选择便是尽快逃离以及对冲或分散风险。这也是为什么bit币与黄金这类无息资产价格大涨的原因。

想要从根上解决市场恐慌,就需要美联储停止加息,而不是利用暂时工具。其实所谓加息,就是通过收紧银行业流动性,从而达到控制市场需求,压低通胀水平的效果。也就是说流动性限制从银行业转向实体经济需要一个过程,时间上会有滞后性。前有银行危机,后有通货膨胀。美联储被夹在中间,左右为难。目前的美国经济几乎不存在软着陆的可能,市场情绪越不稳定,衰退乃至萧条的风险便会越大。

相比之下,中国的政策却有单向性。通胀极低不存在紧缩压力,也就在上周五,央行宣布降准0.25个百分点,超过市场预期,为经济增长提供助力。近期的国内政策方面均是以刺激经济为主,解封后的经济活动持续复苏,再加上市场对AI领域的持续投入。目前的中国相关指数已经出现触底的现象。考虑到西方金融体系盘根错节,想要分散银行业风险,除了无息资产外,最好的选择便是亚洲(不包括日本)的股债市场,A50指数值得投资者的重点关注。

CHINA50日线图

从中国A50指数日线图来看,虽然基本面已经释放了利好的信号,但是技术面还没有形成明显的底部反转。价格在12800-13000关口往复震荡,短线交易者可以关注12800关口上方的支撑力量,配合随机指标的超卖区金叉进行波段操作。指标方面,鳄鱼线与200均线同时开口下行,空头动能仍然占据主导,存在跌穿12800前低点的可能。因此长线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底部整理结束,可以配合K线实体突破13100颈线阻力的信号,顺势入场多单。

今日关注数据

15:00 德国2月PPI月率

18:00 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

联系我们

电话:167 4049 5509(中国)

1300 729 171(澳大利亚)

QQ: 8008 8369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zh.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 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 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 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 Securities Pty Ltd(AFSL 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3-03-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