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证券:非农与失业背离,美国经济究竟是好是坏?黄金抵达强支撑位!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上周五,美国发布了非农就业数据,数据表现好坏参半。失业率报得3.7%,弱于预期的3.5%;时薪增速同样略低于预期;但非农人口增加34万,表现远超预期的19万。就业的背离表现自然值得深度剖析。

5月份失业率报告

从失业数据来看,劳动人口略微提高,就业人口下滑,失业人口上升,从而提高了失业率。由图可见,在失业业原因中,权重与波动最大的是那些失去永久或临时工作的员工。与此同时,各行业季调后周薪表现普遍有所下滑。毫无疑问,这是一份糟糕的失业报告。

非农与失业数据中的就业人口变动

然而非农数据却释放了了相反的信号。对比失业与非农中的就业人口,能够发现明显的差异(不算罕见)。在失业数据中,就业人口总数约16亿,较4月份环比减少了31万人;但在非农数据中,就业人口总数为15.5亿,环比反而新增了34万。数据背离的原因在于不同的数据统计方式,失业率来源于家庭问卷,调查范围更加广泛,包括了农业、自雇以及家庭服务人员等;而非农人口来源于企业工资单,数据收集更加准确,但会忽略一些无薪休假和打多份工的人员。

由于目前市场把主要的焦点放在服务业通胀上,而在非农细分项中,法律和医疗行业的就业人口大幅增长。因此上周五数据一经发布,美联储年底的加息预期再度上升,同时推高了长端国债利率。

不过短期利率却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一方面是由于债务上限法案通过,短债风险解除;另一方面则是受到鲍威尔的“鸽派”影响,6月份加息预期不升反降。金融市场的表现也略现分歧,美元与美股同涨,黄金与长债同跌。考虑到美元已经涨了近一个月了,市场对美国良好数据存在过度解读,上周五非农的影响力是在有限。因此本周的交易方向,应该以看空黄金,看涨美元为主。最大的触发因子依旧是美国银行业的流动性风险。

XAUUSD四小时图

从黄金四小时图来看,受到上周五数据影响,再度回到1950关口,还未停止下跌趋势,日内以空头为主。就像之前分析提到的,在突破1985关口之前,黄金不适合做长线投资入场。不过现价已经抵达前方价格需求区,基本面与技术面提供反转支撑力量。交易策略应该是消息面触发看涨为主。今晚有美国的ISM非制造业PMI以及耐用品订单数据,如果数据表现低于预期,便可能扭转黄金的颓势,提供底部支撑。支撑点位可以关注1940-1950区间,防守点位则要看前方下影线1935附近。上方的目标点位可以关注1985大关。入场时机关注随机指标的超卖区金叉信号,而将超买区死叉作为止盈离场信号。

今日数据 – 北京时间

16:00 欧元区5月服务业PMI终值

16:30 英国5月服务业PMI

17:00 欧元区4月PPI月率

22:00 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I

22:0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联系我们

电话:167 4049 5509(中国)

1300 729 171(澳大利亚)

微信:acyauzh

官网:https://www.acy-zh.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本文内容由第三方提供。ACY证券对文中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声明或保证;由第三方的建议,预测或其他信息导致了投资损失,ACY证券不承担任何责任。本文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与个人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求无关。如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 。

2023-06-0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