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市分行:2024年2月22日汇市日评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北京市分行:2024年2月22日汇市日评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市场摘要

在昨日的外汇市场中,美元指数下跌0.07%,收报103.99;欧元兑美元上涨0.10%,收报1.0819;英镑兑美元上涨0.10%,收报1.2635;国际现货黄金上涨0.09%,收报2025.90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

随着市场完成美联储首次降息时点和年内降息幅度预期的重新定价,美元指数开始从接近105的高位回调。本周美元指数延续震荡下行走势,跌破104整数关口。新年以来美国各项经济数据纷纷超预期反弹支持政策制定者推迟降息时点。美国1月CPI同比上涨3.1%、环比上涨0.3%,再次高于市场预期,对核心服务通胀最为重要的房租价格上涨显著。美国1月PPI同比增长0.9%、环比增长0.3%,同样大幅高于市场预期,显示出美国通胀较高的粘性。根据利率掉期市场显示,美联储今年降息90个基点,较去年底的160个基点大幅缩减;3月降息的概率下降至6%。展望后市,美元指数大概率只是暂时回调,在数据支撑下或将维持高位震荡。目前市场还在等待强劲数据能否推动美联储作出更明确的表态,需要重点关注3月会议是否会对未来的政策路径作出指引,为美元指数下一步走势指明方向。

欧元兑美元

欧元跟随美元指数走势继续反弹,欧元兑美元回到1.08整数关口上方。欧元区近期经济数据表现有一定回暖,12月工业产出环比上涨2.6%,大幅高于市场预期。欧洲央行表示薪资增长压力高企,就业市场仍然偏紧,不能排除货币政策保持紧缩的时间超出预期的可能性,美元指数回调叠加欧洲央行降息预期下降共同推动欧元反弹。展望后市,在各大央行即将进入降息周期的背景下,市场仍在等待数据和政策的进一步指引。欧元区主要经济体德国和法国的经济表现仍然较为疲弱,市场对于欧元区经济前景的担忧将限制欧元上行幅度,欧元的反弹或将难以持续,在美元指数完成回调后大概率保持震荡走势。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周延

2024-02-2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