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市分行:2024年4月11日汇市日评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北京市分行:2024年4月11日汇市日评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市场摘要

在昨日的外汇市场中,美元指数受到超预期的通胀带动,大幅收涨1.1%,并刷新年内高点,收报在105.24;欧元兑美元下跌1.1%,收报1.0740;英镑兑美元下跌1.15%,收报1.2531;国际现货黄金下跌0.83%,收报2332.79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

昨日,在超预期的通胀数据带动下,美元指数大幅上涨并刷新年内高点,最终收报在105.24,单日涨幅1.1%。数据面看,经济景气指标方面,制造业与服务业同步扩张。3月Markit制造业PMI创下21个月以来新高,服务业PMI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但仍处于荣枯线上方。就业数据方面,3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30.3万人,远超预期,失业率较前月下降0.1个百分点至3.8%。整体看,关键经济指标依旧表现较好,并未出现实质性的放缓或恶化,进一步证实了美国经济韧性依然存在,这是支撑美元维持高位的主要原因。通胀方面,昨日公布的3月CPI同比上涨3.5%,核心CPI同比上涨3.8%,环比上涨0.4%,均高于预期。在通胀持续反弹的背景下,美联储多位官员连续释放不急于降息的鹰派信号;同时,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也迅速调整,目前市场对首次降息时点的预测从6月推迟到9月,年内降息次数也已降至2次。短期内,在经济数据以及降息时点推迟的提振下,美元相对非美货币或将继续保持强势,美元指数不排除再次冲高的可能。

英镑兑美元

美元的再度上涨令非美货币承压,昨日英镑跌去1.15%,回吐了4月全部涨幅,最终收报在1.2531。短期来看,个人判断,英镑仍无法突破盘整行情。数据方面,去年四季度英国GDP环比下降0.3%,为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表示英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分项数据显示,制造业、服务业等供给侧出现萎缩,出口、消费等需求侧也出现疲软。尽管今年2月的数据有所改善,然而,经济复苏动能仍显不足。通胀方面,2月CPI同比增长3.4%,较前值进一步下降。在通胀降温的推动下,政策面的基调也随之发生变化。此前,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降息正在成为可能。目前,市场认为英国央行的首次降息时点由8月提前至6月。如果英国央行的降息时点早于美联储,那么势必不利于英镑走势。从图形上看,英镑兑美元仍在去年12月开始形成的1.25-1.28的区间内横盘整理,短期内如果没有出现基本面好转以及政策面反转的话,预计英镑大概率将继续维持在此区间内震荡。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赵璐

2024-04-1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