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Markets易信:2023年2月3日英国央行和欧银释放鸽派指引,美元指数自低位反弹

文/Cherry2023-02-03 11:31:29来源:第三方供稿

隔夜英国央行和欧银虽然同步加息了50基点,但是会后声明中对于通胀的看法偏鸽描述,令英镑和欧元兑美元出现回落,美元指数录得上涨0.7%左右,目前在101.5附近徘徊。美元上涨的背景下黄金遭遇重挫,下跌超30美元,现在在1914美元上下交投。

非美多头的忧虑

就在美联储公布鸽派风格的指引后,英国央行与欧银也采取了跟随策略,英国央行认为通胀或以见顶,而欧银则表示下个月会加息50基点,但后续要看要重新评估路径,通胀也或已经受控。如此使得处于高位的英镑与欧元失去了进一步升值的理由。此外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好于预期,而今日要公布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为了规避风险,非美多头开始采取了减仓操作,等待非农结果。

A50

昨日大盘震荡,虽然交易量依旧处于万亿上方,但是市场热点切换较快,缺乏领涨板块。A50指数目前针对回落,开始挑战下方关键支撑,如果破位那么将对大盘形成负面压力。一方面需要关注交易量,只有量能才能表明市场具备活跃度。另一方面大盘股此时需有一定强势表现,如此才能对大盘形成支撑。

技术看,A50第一压力是13900,突破看14050,支撑是13750,破位看13650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处于低位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关键位置,则反手追单。

英镑

由于英国央行会后声明给出通胀见顶的观点,市场忧虑英国央行年内也可能将跟随美联储停止加息步伐,如此英镑多头在高位采取减仓操作。日内英国要公布服务业PMI数据,以及美国有非农数据,数据公布前,英镑或会测试下方支撑,数据公布后英镑将有短线方向选择。

技术看,英镑第一压力是1.226附近,突破看1.23附近,支撑是1.218附近,破位看1.213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且张口,MACD处于低位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上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高空交易,突破关键位置,则空头离场。

黄金

黄金因为美元指数上涨,而震荡回落。目前市场聚焦于美元方向走势,而日内美国要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届时美元的波动加大,黄金也会受到影响。所以数据公布前黄金将保持低位震荡,数据公布后黄金波动幅度会加大。

技术上黄金上方1920美元附近是压力,突破看1930美元附近,支撑是1910美元附近,破位看1900美元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向下,MACD处于低位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关键位置,则反手追单。

【2月3日(周五 )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 英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 加拿大1月储备资产合计

3) 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

4) 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

5) 美国1月失业率

6) 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

当天需要关注的大事: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皮尔发表讲话,欧洲央行管委维斯科发表讲话,欧盟-乌克兰峰会举行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 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 Forex Trading Ltd- CySEC 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 Pty Ltd - AFS 执照号为246566)。

免费电话: 4001203050

企业qq:800128208

微信:easyMarketsCS

官网:https://chn.easymarkets.com/syc/zh-hans/

或扫描后为您服务

2023-02-03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easyMarkets易信:2023年2月3日英国央行和欧银释放鸽派指引,美元指数自低位反弹


隔夜英国央行和欧银虽然同步加息了50基点,但是会后声明中对于通胀的看法偏鸽描述,令英镑和欧元兑美元出现回落,美元指数录得上涨0.7%左右,目前在101.5附近徘徊。美元上涨的背景下黄金遭遇重挫,下跌超30美元,现在在1914美元上下交...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