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市场开盘: 澳大利亚通胀升温,英镑/美元准备突破6月高点

文 / Cherry 2021-07-29 11:07:22 来源: 嘉盛集团
广告

亚洲:

  • 澳大利亚ASX 200指数下跌52.3点(-0.7%),目前交投于7379.10点
  • 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422.75点(-1.51%),目前交投于27547.47点
  • 香港恒生指数下跌59.27点(-0.24%),目前交投于25027.16点

英国和欧洲:

  • 英国富时100指数期货下跌7.5点(-0.11%),现货市场目前预计开于698.58点
  •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上涨1.5点(0.04%),现货市场目前预计开于4066.33点
  • 德国DAX指数期货下跌16点(-0.1%),现货市场目前预计开于15503.13点

美国:

  • 道指期货目前下跌85.79点(-0.24%)
  • 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28.75点(-0.19%)
  • 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6点(-0.14%)

亚洲股市下跌,但看跌波动性减弱

随着北京方面收紧监管的冲击波打压市场人气,亚洲股市隔夜再度走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不包括日本)仅下跌0.31%,而日本股市则追随华尔街走低,跌幅约为1%。虽然恒生指数下挫0.3%,但日内区间维持在昨天低点之上,目前落在25000点附近,各种迹象显示低点或正于今天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之前成形。

但在国家媒体呼吁市场冷静的背景下,人们仍对市场能否很快通过干预减缓跌速心存疑虑。不过,鉴于过去几个交易日跌势猛烈,历史上来看,若有市场获撑的消息传出,情绪或可提振,从而有望带动市场反弹。

尽管富时指数竭力下穿6948低点,却未能成功,并于昨天日线图构筑潜在看涨锤子线。只有升穿高点才能确认该形态,不过若拿下本周高点,也将同时攻克若干均线。首个上行目标仍和昨天一样:7088(上周控制点)-7011之间。

富时350指数:市场内部数据


富时350指数2021年7月27日:4026.43 (-0.42%)

  • 129只(36.75%)股票上涨,203只(57.83%)股票下跌
  • 19只股票触及52周新高,7只探入新低
  • 78.92%的股票收于200日均线之上
  • 52.71%的股票收于50日均线之上
  • 22.79%的股票收于20日均线之上

涨幅居前

  • + 6.23% - Mitie Group PLC (MTO.L)
  • + 5.62% - Croda International PLC (CRDA.L)
  • + 3.77% - Just Eat Takeaway.com NV (TKWY.AS)

跌幅居前

  • -9.33% - Moonpig Group PLC (MOONM.L)
  • -8.43% - Reckitt Benckiser Group PLC (RKT.L)
  • -6.47% - Ascential PLC (ASCL.L)

外汇澳元随通胀上升,接下来重点关注FOMC会议和加拿大CPI

澳元因强劲CPI报告成为隔夜最强货币。通胀率超出预期,报于年率3.8%,达到近13年来最高水平。但核心通胀率仍低于1.6%,这意味着5年多来,它一直受制于澳大利亚央行2-3%的目标下限之下。澳元全线上涨,但兑瑞郎走势最为强劲。不过,鉴于这组数据基本无法促使“鸽”声嘹亮的澳洲联储引入鹰派基调,波动率仍然受限,仅上升0.26%。

澳元/日元仍处于昨日看跌区间下三分之一部分,在上穿81.66之前,我们短线继续看跌。

在今天稍晚FOMC会议和新闻发布会之前,特别是在会议前的一小时或几分钟内,我们可能看到波动性有所回落。请参阅今天视频,了解我们对今天会议前后美元走势的看法。

大宗商品:

期铜昨天于周线图2号阻力枢纽受阻,在FOMC会议召开前,价格正在整固。若美联储对缩减购债计划保持缄默,那么铜将不仅受益于美元走软,还会因持续刺激前景提振。我们在4.435(前阻力位)上方仍然看涨,价格有望攻向6月高点4.888。

西德州中质原油(WTI)继续在支撑区70.00-70.76上方盘整,该区域仍为短线关键,因此我们仍于其上方偏向看涨(若价格攻入新高),反之,若下破,则确认反趋势走势。

请参阅我们的经济日历,了解今天完整的数据和事件日程,并通过最新市场新闻和分析随时把脉市场动态。

版权申明:FX168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我们尊重原作版权,但因数量庞大无法逐一核实,图片所有方如有疑问可与我们联系,核实后我们将予以删除。

关键词阅读:嘉盛集团汇市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