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重点关注股票:壳牌增加股息并展开回购

文 / Cherry 2021-07-30 09:46:02 来源: 嘉盛集团
广告

头条新闻:壳牌实现债务目标,为股东回报铺平道路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今天上午表示,公司净债务已接近目标,促使这家石油和天然气巨头重新引入渐进派息政策,并启动新一轮2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该公司曾于今年早前表示正在向净债务削减至650亿美元的目标靠近,目标实现后,将开始向股东返还20%至30%的营运现金流。此举令市场倍感意外。

今天,壳牌披露截至6月底净债务规模为657亿美元,低于3月底的713亿美元和一年前的近780亿美元。过去三个月的债务缩减得益于全球经济重新开放背景下油价攀升带来的现金流激增,以及价值13亿美元的资产出售 。

壳牌表示,在基本实现目标后将扩大对股东的利润分配。该公司已将季度派息调整至0.24美元,较第一季度高出约38%,并表示其派息政策的目标是每年增加4%股息。与此同时,还将于今年年底完成一项价值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壳牌股价今天早盘上涨3.1%至1429.2便士。

壳牌表示,这意味着2021年的股东利润分配总额将在其20%至30%的现金流范围中部。运营现金流自今年前三个月的82.9亿美元改善至本季度的126.1亿美元。

壳牌第二季度调整后利润为55.3亿美元。在疫情爆发的前一年,因需求大幅下降,调整后利润仅为6亿美元,二季度表现也较第一季度的32.3亿美元有了很大改善。

利润也超过了分析师预测的51亿美元。

调整后Ebitda(壳牌首选财报指标)自去年的114.9亿美元增至130.5亿美元。

劳埃德银行重新引入渐进式股息,并上调业绩指引

劳埃德银行(Lloyds)在本月早些时候英央行取消最后的股息限制后,今天上午重新引入渐进式股息政策,经济前景的改善继续提振英国银行业绩,从而促使其上调今年余下时间指引。

银行表示,其新政策将自每股0.67便士中期股息开始推进。该公司还决定今后一年两次而非每季度一次派息,因为前者具有更大灵活性。

劳埃德补充道:“董事会将在每年年底继续充分考虑如何通过特别股息或回购的方式返还盈余资本。”

本月早些时候,英央行取消针对英国银行派息的最后一项限制,并***了确保银行可于疫情期间保持重组财务实力的新规定。

与此同时,劳埃德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自去年的74.1亿英镑上升至75.6亿英镑。公司基本利润自2.81亿英镑亏损转为40.6亿英镑,税前利润自6.02亿英镑亏损转为39.9亿英镑。

每股收益5.1便士,上年同期为亏损0.3便士。

劳埃德银行释放了价值8.37亿英镑准备金(用于应对疫情引发的潜在不良贷款),此举在提振利润同时也带来了6.56亿英镑的净收益。经济前景改善和人们无法还贷可能性降低支持了劳埃德释放准备金。

“2021年前6个月,在英国宏观经济前景改善的支撑下,集团实现了稳健的财务业绩和持续的业务增长势头。虽然疫苗接种和封锁限制方面迎来了显著进展,但新冠病毒大流行仍在给英国的人民、企业和社区造成重大影响,”劳埃德临时首席执行官William Chalmers说。

劳埃德称,继4月因形势逐渐向好上调全年目标后,将再次上调全年预期。该行当前目标是全年净息差达到2.5%,净资产质量比率低于10个基点,有形股本回报率达到10%。此前目标为利润率2.45%,净资产质量比率低于25个基点,有形股本回报率介于8%至10%之间。

此外,劳埃德银行还宣布,已同意收购投资和退休规划平台Embark Group,以帮助提升其财富管理市场地位。劳埃德银行收购涉及350亿英镑资产和41万名消费者客户。

劳埃德银行股票今天早盘交易上涨0.3%至47.11便士。

英美资源集团将额外向股东返还20亿美元

大宗商品生产商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表示,因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继续引来现金流。将通过特别股息和股票回购的方式,再向股东返还20亿美元,

英美资源集团股价今天早盘上涨3.6%至3251.0便士。

20亿美元将在两种返还方式中平均分配,其中10亿美元通过每股0.80美元的特别股息派发,余下10亿美元将通过市场回购返还。此次回购最晚将于2022年2月中旬完成。

首席执行官Mark Cufitani表示:“我们许多产品都迈入了需求和价格强劲期,我们的资产负债状况良好,因此,我们有能力将资金投入一系列巩固利润率的增长项目,并将多余现金返还给股东。今天20亿美元的特别回报展示了我们的资本自律,同时也说明董事会对业务充满信心。”

英美资源集团财务总监Stephen Pearce说,公司将继续兑现将基本收益的40%返还给投资者的承诺,并正在评估将盈余现金返还给投资者的所有潜在方式。加上普通基本股息,英美资源集团今年将向股东返还约41亿美元。

阿斯利康在合并Alexion后提高业绩指引

阿斯利康(AstraZeneca)报告称,在对其新冠疫苗和其他关键药物需求的助力下,该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强劲增长。阿斯利康表示,在其与Alexion Pharmaceuticals具里程碑意义的巨资合并案完成后,预计新公司盈利增长将高于此前预期。

7月21日,阿斯利康与Alexion 390亿美元的合并正式收尾,但上半年业绩并不反映Alexion的贡献。从第三季度开始,Alexion将纳入财报数据。

受Tagrisso、Calquence和Farxiga等新药需求的推动,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23%至155.4亿美元。其中包括价值11.6亿美元的新冠疫苗销售。

“由于阿斯利康在所有国家和地区及各种疾病领域全线表现出色,其中Oncology、新CVRM和呼吸系统药物Fasenra的数据尤为靓丽,阿斯利康得以实现又一轮强劲增长。因此,我们收益进一步攀升,从而支持了正在进行的产品发布,并将继续加大研发投资。”首席执行官Pascal Soirot如是说。

报告每股受益同比上涨37%至1.61美元,而核心每股收益(其首选指标)同比上涨26%至2.53美元。

鉴于其财务即将与Alexion合并,因此阿斯利康在将合并纳入考量后更新了业绩指引。该公司表示,预计2021年总营收将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同时核心每股收益将实现更快的增长,自5.05上升至5.40美元。重要的是,指引不包括其新冠疫苗的销售收入。

该公司之前的目标是营收增长10%,核心每股收益4.75-5.00美元。

中期股息每股0.90美元,与去年持平。

Pets at Home创疫情开始以来最快增长

Pets at Home未受疫情拖累,继续实现两位数的强劲销售增长,并于今天上午上调全年预期。

这家宠物产品零售商一直是疫情爆发以来受益最大的公司之一。Pets at Home今天表示今年上半年营收增长25.7%至 3.778亿英镑。

2021年第一季度同店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30.2%,比两年前的疫前水平高出约29.4%。其零售店同店销售同比增长29.1%,兽医业务同比增长44.7%。与疫前水平相比,两项业务的同店销售额增幅都远超25%。

在强劲业绩的鼓舞下,Pets at Home提高今年预期。目前,该公司税前利润目标为1.3亿英镑,处于当前市场预期上部,较去年高出49%左右。此前的利润目标在1.2亿到1.3亿英镑之间。

Pets at Home的股票昨天创下历史新高后,今天早盘下跌1.4%至494.8便士。

Dr Martens销售增长得益于疲弱比较基数

Dr Martens表示,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去年疫情爆发后的疲弱对比基数,该公司第一季度销售额飙升了52%,略高于预期。

这家以生产马丁靴闻名的公司在截至6月底的三个月里,营收增长了52%,达到1.473亿英镑。尽管这个增幅不能排除前一年数据因受疫情冲击导致需求下降的低对比基数影响,但季度收入仍较疫情前水平增长了31%

重要的是,第一季度往往是Dr Martens最为平淡的一个季度,这也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里,业绩对比的数据将更为强劲,从而导致增长水平放缓。

Dr Martens股票今天早盘下跌2.5%至443.2便士。

Dr Martens表示,随着零售、批发和电子商务部门业绩全线改善,公司在所有地理区域都实现了“良好增长”。

Dr Martens认为:“第一季度交易收官强劲,表现略超出我们的预期。然而,第二季度我们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对比数据。我们预计,今年全年交易情况将呈现与业内其他公司一样的非线性模式,受疫情影响,我们正面临入境航运延误和其他运营挑战。尽管如此,我们仍对实现2022财年和中期指引充满信心。”

版权申明:FX168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我们尊重原作版权,但因数量庞大无法逐一核实,图片所有方如有疑问可与我们联系,核实后我们将予以删除。

关键词阅读:嘉盛集团汇市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