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危机降温,美元/日元继续修正并关注日本央行决策

文 / Cherry 2021-09-22 09:08:00 来源: 嘉盛集团
广告

正如加拿大银行RBC所指出,恒大股价自3月以来一直承压下挫。为了去杠杆化,中国当局采取了针对房地产开发商的一系列打击措施。

违约的高概率也导致恒大债券价格最近几周大幅折价。RBC指出,一旦局势失控,中国政府可能介入,像2019年救援包商银行一样,采取措施阻止危机蔓延。

另外,恒大不存在雷曼兄弟倒闭时那样的不容忽视的对手方衍生品风险。恒大的负债很大部分对手方是供应商、建筑公司以及未完工房产购房者,而这部分的欠债有可能通过政府援助得到支付。

市场一定程度恢复平静的环境使得交易者有机会在明天的日本央行会议,即本周第一个发达国家央行会议召开之前进行审查。

不过,虽然日本央行率先“发车”,但其会议可能是较为平静的事件之一。日本央行据预测维持包括资产购买指引和前瞻指引在内的所有货币政策工具不变。

我们来看图表。美元/日元在111.66完成5浪反弹后继续修正、回调,形成一个边界清晰的趋势通道。如果日图突破并收上该通道的上轨(目前落在110.10)和110.40/50近期高点,最理想的是发生在周四FOMC会议之后,那可能暗示修正行情结束且重拾上涨趋势,目标是反击并突破111.66高点。

请注意,受制于110.40/50阻力下方的话,有机会在重拾上涨趋势之前回踩108.72低点。

来源: Tradingview。文中提到的数字截至2021921日。过去表现不能可靠指示未来表现。本文不包含也不应被视为包含任何金融产品建议或金融产品推荐。

版权申明:FX168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我们尊重原作版权,但因数量庞大无法逐一核实,图片所有方如有疑问可与我们联系,核实后我们将予以删除。

关键词阅读:嘉盛集团汇市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