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安哥拉将退OPEC 原油巨震维持坚挺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兴业投资>正文

兴业投资:安哥拉将退OPEC 原油巨震维持坚挺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受安哥拉将推出OPEC影响,国际两大原油期货价格一度深跌超2%,但随着美国经济数据增强美联储降息预期,原油市场再度回升,收复当天失地,维持在反弹高位强势整理。最终,2月WTI原油期货收跌0.44%,报73.89美元/桶;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0.39%,报79.70美元/桶。

周四,据安哥拉通讯社援引该国矿产资源部长的消息,非洲第二大产油国安哥拉表示将退出OPEC,因其认为在组织中的角色并无意义。在11月会议上,因安哥拉等非洲产油国在产量配额上存在异议,会议一度被推迟四天,并改为线上会议。随后,安哥拉明确拒绝执行OPEC石油减产配额110万桶/日,将维持118万桶/日的石油产量。安哥拉的退出,令市场再度质疑OPEC 的凝聚力,原油市场一度暴跌。

不过,随着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第三季度PCE物价指数被下调,且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这增强了市场对美国明年降息的预期,且软着陆希望增大。原油市场迅速回升,延续美联储利率决议以来的反弹态势。

原油在长期关键支持上寻得支持,且乘借美联储降息预期增强的东风,尽管尚未扭转颓势,但短线深跌的可能大幅下降。日内将关注美国11月PCE物价指数,今日布伦特原油提前休市,而下周将迎来圣诞节假期,长假期前流动性下降可能因数据异常而增加波动性。

美元指数

周四美元指数下破整理三角形支持,引发空头跟进,并在美国三季度PCE物价指数被下修后巩固跌势,当前在上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断崖式下跌的低点101.80附近整理。

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意外被大幅下修,触及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水平2%。这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明年降息的预期。不过,在此之前,美元指数在欧洲盘就已经出现下行破位,凸显美元空头氛围仍浓厚。

日内将关注美国11月PCE物价指数,不过随着圣诞节假期降临,且美元指数再度逼近上周低点附近,若数据没有太大意外,预计美元指数不会再度破位打开新的下行空间,短线或低位整理。

技术上看,美元指数日图断崖式下跌后在102.00一线企稳进行整理,需要有效跌破101.77才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4小时图下破下降三角旗形,但在前期低点101.77或仍存在支持。小时图下行在前期低点附近跌势放缓,有望低位整理。综述,美元指数整体维持下行,短线或在101.70上方整理。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整体维持下行,短线反弹在75一线陷入整理,但多头仍占主导。

4小时图:在MA200下方拉锯,继续重测该线,若破败将增加下行风险。

1小时图:先抑后扬,短线阻力关注74.60。

综述:整体下行动能维持完好,短线关注74.60一线阻力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布伦特原油

日图:整体维持下行,短线反弹在80一线陷入整理,但多头仍占主导。

4小时图:反复测试MA200,若破败将增加下行风险。

1小时图:隔夜录得下移的高低点,若日内不能站上80.10上方,将有望进一步走低。

综述:整体下行动能维持完好,短线反弹,激进者寻求80.10下方轻仓做空,紧设止损,下看77.50。

周五关注:

美国11月营建许可/新屋销售

美国11月个人支出/收入

美国11月PCE物价指数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上周钻井总数

2023-12-2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