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要实现气候目标就要停止开采新油田”国际能源署再发报告呼吁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能源署周二 (5月18日) 表示,如果世界要在2050年之前将净碳排放量削减至零,则必须立即停止对新的化石燃料供应项目的投资

国际能源署在一份报告中还表示,要达到零排放的目标,将需要迅速加快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的增长,并要求世界在2035年以前停止内燃机汽车的销售。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表示,到2030年,全球能源部门的投资将需要从目前的2万亿美元增加一倍以上,达到5万亿美元,以确保可靠的低碳能源供应。

国际能源署表示,实现净零排放,对于将全球温度上升限制在比工业化前的水平高1.5摄氏度至关重要,这也是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规定的目标。

美国今年早些时候重新加入了该协议,并提议到要在2030年前将其碳排放量减少一半,欧盟和英国等其他签署国也表示,他们计划在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几个高污染行业的主要公司,也在今年的联合国COP26气候大会之前设定了类似的零排放目标。

然而,国际能源署表示,迄今为止各国政府的气候承诺-即使已完全实现-也远未达到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排放的水平。

包括BP (前称英国石油)、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 和道达尔 (Total SA),在内的几家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都表示,他们打算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并加大对低碳能源的投资。

但是,国际能源署的建议远远超出了这些公司迄今为止的承诺,许多公司仍依靠石油和天然气的收入来为其过渡计划提供资金。

在世界石油生产国中,只有丹麦(按全球标准衡量属于小生产国)表示将停止新的石油和天然气勘探,法国和新西兰等国的类似举动,则更多地被视为象征性举动。

国际能源署表示,如果全球石油及天然气供应量按照其建议缩减,那么到2050年,目前控制着全球供应量三分之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将控制全球一半以上石油的供应。

若按照其规划,国际能源署预测到2050年天然气需求将下降55%,而石油需求将下降75%,并且在能源生产国的人均能源年收入将从最近的1800美元下降到2030年代的450美元,下降约7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