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英国6月21日照常解封? 更多专家开始呼吁延期、欧盟推出数字钱包、缅甸可能爆发内战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1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在印度变种病毒前景不明的情况下,多位英国科学家们呼吁政府暂缓原定6月21日全面开放的计划;欧盟即将于周三推出数字钱包;缅甸民族团结政府发言人警告缅甸正处于爆发内战的边缘。

《每日电讯》报导,为英国政府提供建议的科学家们正呼吁推迟于6月21日结束封锁限制的计划,并警告说英国面临着由印度变种引发的第三波疫情浪潮。

英国新型呼吸道病毒威胁咨询小组 (Nervtag) 的成员拉维·古普塔 (Ravi Gupta) 教授表示,官员们应该考虑将在该日期取消所有限制措施的目标推迟“几周”,因为新数据显示印度变种病毒正在英国蔓延。

古普塔教授告诉《天空新闻》:“我认为我们至少需要几周的时间,可能等到学期结束也就是一个月后,届时学校内传播病毒的风险会下降。”“此外,这会让我们多了额外四个星期的数据,用于了解有关印度变种病毒在人群中的增长情况、增长速度以及相对于之前的B117毒株 (英国变种病毒) 的情况。

古普塔教授表示,在传染性更强的菌株的推动下,病例数量呈“指数增长”,并声称高疫苗接种率给英国带来了“虚假的安全感”。

英国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JCVI)成员亚当芬恩 (Adam Finn) 教授也表示,继续在6月21日重新开放将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当被问及企业是否应该为延迟解封做准备时,英国环境大臣乔治·尤斯蒂斯 (George Eustice) 表示,政府“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他说:“我知道每个人都想知道会发生什么,但在我们看到5月解封政策的影响之前,我们无法真正做出判断。”

《BBC》关注了欧洲多国的疫情发展,瑞典周二放宽了防疫限制,电影院、剧院和其他室内场所在采取社交距离的情况下最多可容纳50 人,户外运动场也重新开放;意大利上周日记录了自10月以来的最低每日病例数,政府也逐渐放宽限制,餐厅开始开放室内用餐,体育场馆也欢迎观众入场;法国本周一向所有成年人开放了疫苗,法国总理让·卡斯特克斯 (Jean Castex) 称这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日子,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是接受接种的人之一。

欧盟推出数字钱包

欧盟将于周三公布欧盟数字钱包的详细计划,根据《金融时报》报导,了解该计划的人士表示,数字钱包将安全地存储支付细节和密码,并允许来自所有27个国家/地区的公民登录当地政府网站或使用单一识别身份支付水电费。

新开发的欧盟应用程序可以通过指纹或视网膜扫描等方法登入,也将作为一个保险库,用户可以在其中存储驾照等官方文件。相关人士表示,官方不会强迫使用数字钱包,但选择注册的公民将能受益于极安全的数字生态系统和更大的灵活性,非常适合大流行后的生活。

为了保护用户隐私,欧盟将禁止能取得用户数据的企业将其用于任何商业行为,例如营销新产品。

缅甸或将爆发内战

《卫报》报导,由亲民主政治人物建立的缅甸民族团结政府(NUG)的发言人萨萨 (Sasa) 博士警告,随着越来越多人拿起武器来保护自己免受军事暴力的影响,缅甸正处于新内战的边缘。

数十年来,缅甸边境地区的冲突不断,无数民族武装团体正与军政府争夺更大的自治权,自2月缅甸政变以来,更出现了数十支由基层人民组成的新武装力量来反对军政府,许多冲突发生在该国以前和平的地区。

萨萨博士表示:“缅甸人民别无选择。”他说,军事袭击、逮捕、酷刑和杀戮的持续威胁促使平民拿起武器。

根据追踪冲突的非营利组织“武装冲突定位和事件数据项目”(Acled) 称,缅甸全国至少有58支武装军成立,其中12支处于活跃状态,这些团体由地方民众成立,不一定与缅甸民族团结政府有正式联系,他们拥有的资源和武装强度也各不相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