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首支外国队伍入境日本、英国又发现“新变种”、世卫组织新方式命名变种病毒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洲女子垒球代表队周二(6月1日) 抵达日本,成为东京奥运首支入境备战的外国队伍;英国持续受到印度变种病毒影响的同时,境内又发现新的变异株;世卫组织呼吁停止以国家来称呼变种病毒,并以希腊字母正式将多个变异株命名。

澳洲女子垒球代表队自成田机场入境日本,由专车送往东京都西北方的太田市进行为期47天的训练,为7月21日对上日本国家代表队的开幕赛备战,然而包括东京在内多处地区至今尚未脱离紧急状态,且日本国内对东奥的反对声浪仍在持续。

澳洲垒球代表队领队戴维·普莱尔斯(David Pryles)说:“所有球员及工作人员在入境日本前都已完成疫苗接种,入境时也通过严格的病毒检测,日后在训练及奥运期间也将再次接受检测。”普莱尔斯表示代表队全员活动范围将限制在入住饭店专属的3个楼层及体育场,并严格遵守日本防疫规范。

来自国外的观众已经被禁止入场欣赏即将开始的奥运比赛,并且有越来越多的人猜测,日本观众也将被禁止进入体育场观赛。

英国疫情

英国政府指出,本周英国有望达到75% 的成人至少接种1剂疫苗的一大里程碑,然而过去一周英国新增的病例数升高25%,且值得注意的是,其中超过半数,甚至可能高达75% 都是印度变种病毒,显示印度变种目前已成英国疫情主流。

除了印度变种外,英国公共卫生部 (PHE) 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英国发现了109例新变种病毒病例,该变体最初是在从埃及抵达泰国的人中发现的,变种编码为C.36.3。

PHE没有为该变种起名字,但它很快被英国媒体称为“泰国变种”,而泰国当局立即拒绝了该名称,认为这是错误的。

PHE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这种变异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或使疫苗效果降低。”PHE仍在调查和对新变体进行实验室测试,因此相关细节仍然很粗略。

世卫公布新命名方法

世界卫生组织周二宣布以希腊字母来称呼新冠肺炎的各个变种病毒,以避免最早发现这些变种的国家遭受污名化,世卫组织官员玛丽亚·范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说:“这些名称不会取代现有学名,目的只是要帮助公众讨论。”

据报导印度政府不满最早于境内发现的变异株被称为印度变种,5月时提出批评,而世卫组织也从未以此相称。

按照新制,英国变种病毒B.1.1.7改称Alpha,南非变种病毒B.1.351改称Beta,巴西变种病毒P.1改称Gamma,印度变种病毒B.1.617分为两支,分别是属于受关切变种 (variant of concern) 的B.1.617.2改称Delta,另一支是属于须留意变种 (variant of interest) 的B.1.617.1改称Kappa。

世卫组织在声明中表示:“使用学名虽有好处,但难以被记住,以致大众经常倾向以发现地点来称呼变种病毒,造成污名和歧视,为避免这种情况,并利于公众沟通,世卫组织鼓励各国政府、媒体和其他单位使用新名称。”

世卫几个月来一直试图推行简化后的变种病毒新名称,希腊语有24个字母,目前已用来命名10个变种病毒,范克霍夫说,若字母用完,会再公布新的命名方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