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哈里梅根的女儿出生英王室成员“感到高兴”、气候危机的打击将是新冠肺炎的2倍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7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哈里王子的女儿于美国出生,王室成员及英国政坛都表示祝贺;有电子代工制造商警告,全球芯片短缺将至少再持续一年;研究显示气候危机对经济造成的损害将是冠状病毒的两倍;英国部分国会议员希望能推翻政府计划削减对外援助的政策。

《每日电讯》、《BBC》报导,白金汉宫表示,在哈里王子和妻子宣布他们的第二个孩子Lilibet Diana Mountbatten-Windsor出生后,女王及王室成员都感到“高兴”,哈里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和哥哥威廉王子也在社交媒体上向这对夫妇表示祝贺。

女王的第11个曾孙上周五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医院出生,也是第一个在英国海外出生的。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向哈里夫妇表示“热烈祝贺”,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爵士 (Sir Keir Starmer) 对这个“好消息”表示欢迎。

哈里以女王的儿时昵称Lilibet为女儿命名。当女王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她无法正确说出Elizabeth,而是将自己的名字读成Lilibet,她的祖父乔治五世国王也亲切地称她为Lilibet,此后Lilibet便成了家人口中女王的昵称。

哈里王子和梅根表示,女儿的中间名为黛安娜,是为了纪念她“亲爱的已故祖母”黛安娜王妃。

芯片短缺将持续至少一年

金融时报》报导,全球最大的电子代工制造商之一伟创力 (Flex) 警告称,全球芯片短缺威胁汽车制造与科技产品的供应,这种情况将至少再持续一年。

伟创立的预测是迄今为止最悲观的预测之一。汽车销售的快速反弹,加上疫情封锁使游戏机、笔记本计算机和电视的的销售繁荣,让全球芯片制造商对需求的急剧增长感到不知所措。

伟创力的首席采购与供应官林恩·托雷尔 (Lynn Torrel) 表示,该公司所依赖的半导体制造商,已经推迟了对芯片短缺何时能结束的预测。她说:“目前全球市场对芯片的需求仍然强劲,预计这种情况将在2022年中后期能得到改善,具体时间取决于不同商品,但有些人预计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3年。”

气候危机比冠状病毒可怕

《卫报》指出,研究表明,如果富裕国家不能解决温室气体排放量不断上升的问题,它们的经济萎缩幅度将会是新冠肺炎危机期间的两倍。

根据乐施会 (Oxfam) 和瑞士再保险研究所 (Swiss Re Institute) 的研究,如果30年内气温上升2.6摄氏度,G7国家将每年损失8.5% 的GDP,或近5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研究显示,G7国家的经济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平均萎缩了约4.2%,到2050年气候危机造成的经济损失,将大致相当于每年遭受两次类似危机的规模。根据目前的政策和预测,到2050年,英国经济将每年损失6.5%,而如果巴黎气候协议的目标实现,则为2.4%。

其他国家将受到更严重的打击,例如印度,其经济将因气温升高2.6摄氏度而萎缩四分之一,而澳大利亚将遭受12.5% 的产出损失,韩国将失去近十分之一的经济潜力。

英议员努力推翻削减对外援助计划

英国保守党议员希望在今天下午的投票中,迫使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扭转对外国援助预算的削减。包括前首相特蕾莎·梅 (Theresa May) 和四名前内阁大臣在内的30名保守党人,反对将英国的对外援助削减40亿英镑

他们需要大约45名保守党人的支持才能达成目标。然而前英国国际发展大臣安德鲁米切尔 (Andrew Mitchell) 议员表示,他们对成功推翻将援助从国民收入的0.7% 降至0.5% 的决定“持谨慎乐观态度”。

保守党前官员戴维戴维斯 (David Davis) 告诉《天空新闻》,他“非常有信心”推翻政府的决策,他补充说,削减援助可能“导致数以万计的小孩死亡”。影子外交大臣莉萨南迪 (Lisa Nandy) 也表示,政府正在犯“极大的错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