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创下7年来新高! 企业报告显示英国商业信心攀升服务业最乐观但通胀隐忧也加剧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7日),会计和商业咨询公司BDO的最新商业趋势报告发现,随着英国的疫苗接种计划持续,封锁限制也逐步放宽,5月份英国的商业信心攀升至7年来的新高。

BDO表示,英国的商业信心指数从4月份的99.85 跃升至5月份的109.71,“显著”高于长期平均水平100,这是自2014年6月欧洲开始摆脱欧元区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也标志着该指数连续第4个月增长。

服务业信心在5月份上涨10.70点,达到110.56,是英国商业信心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包括餐馆、电影院和更广泛的服务业,它们从最新的限制放宽中受益最大,BDO合伙人凯莉·克罗斯威特 (Kaley Crossthwaite) 表示:“最新数据显示,尽管对印度变种病毒的担忧日益加剧,但大多数企业在疫苗推出成功和限制进一步放宽的鼓舞下,相信英国将继续沿着政府解除封锁的时程表前进。”

英国将于6月21日结束所有限制措施,然而有报导称,政府官员们正在考虑将重新开放的最后一步推迟两周,以防住院和死亡人数增加。

有人担心,新变种的快速传播仍可能使医院不堪重负,而疫苗对新毒株的效力仍存在疑问,英国首相上周三表示:“目前我没看到任何数据显示我们不能继续进行开放,但我们必须非常谨慎。”

尽管服务业表现优异,但BDO的制造业信心指数的改善略显疲软,从4月的 99.79上升至5月的102.98。

5月份BDO通胀指数达到102.51,高于前一个月的101.28,更几乎接近四年高位,显示英国经济的价格压力正在加剧,并可能对消费者产生实际影响。BDO表示,这是由于疫情限制解除后需求回升,以及受到大流行和英国脱欧影响的供应中断共同造成的。克罗斯威特表示:“虽然有上述的多个好消息,但不断上升的通胀提醒我们仍将面临挑战。”

BDO的调查结果与特许会计师机构ICAEW最近对苏格兰企业的调查相呼应,其调查发现市场乐观情绪明显改善。ICAEW发现,苏格兰的销售预计将以自2004年调查开始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而出口增长率预计将在未来一年超过英国其他地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