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新疆多晶硅工厂传出火灾 对半导体短缺恐火上浇油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疆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微信平台于本周二 (6月8日) 表示,位于新疆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西部合盛硅业,年产20万吨密封胶项目997硅氧烷成品包装车间发生火灾。

火灾发生后,消防部门已立即调派5支消防执勤力量到场处置,当天下午4点左右,火势已得到全面控制,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具体原因正在调查。根据现场检测,污染物主要为颗粒物,并未发现有毒气体,当地环保部门也正持续进行空气质量监测工作。

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合盛硅业的重要客户,也是中国多晶硅龙头企业之一,2020年,合盛硅业是大全新能源的第二大供货商。大全新能源公司周二收盘股价下跌4.99%,显然是与位于新疆的多晶硅工厂发生火灾的报导有关。

大全新能源最近表示,该公司正在申请其主要运营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首次公开募股。

迄今为止,有关火灾发生的报导尚未得到西方媒体的证实,但财经分析网Seeking Alpha认为,如果得到证实,可能会对已经严重短缺的全球半导体行业产生负面影响。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太阳能公司股价闻讯走高,太阳能光伏板制造商晶科能源 (JinkoSolar)、阿特斯阳光电力 (Canadian Solar)、太阳能硅晶圆制造商浙江昱辉阳光能源 (ReneSola) 分别上涨1.88%、3.49%、1.7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