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泰國阿斯利康疫苗產能不如預期 菲律賓、馬來西亞、台灣都受影響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馬來西亞科學部長周三(6月9日) 表示,泰國生產的阿斯利康疫苗將不會如期抵達馬來西亞,他沒有向記者俱體說明交貨將延遲多長時間,或是有多少貨物會受到影響,然而馬來西亞不是唯一一個受到泰國疫苗產能不如預期影響的。

事實上阿斯利康疫苗在東南亞的生產計劃受到質疑,因為2億劑疫苗是由泰國國王擁有的暹羅生物科學公司 (Siam Bioscience) 來生產,而該公司是首次生產疫苗。在泰國任何關於Siam Bioscience是否能達到生產目標的問題都很敏感,因為侮辱泰國國王視同犯罪,最高可判處15年監禁。

迄今為止,阿斯利康已向泰國當局提供了180萬劑當地生產的疫苗,並在上週表示將在6月份生產更多疫苗,但將在7月開始才向其他東南亞國家提供。

上週,菲律賓總統顧問也表示泰國因為生產延遲,原本承諾在6月底向菲律賓運送130萬劑疫苗,但目前已被延期到7月中旬,數量也下降到117萬劑。

馬來西亞政府此前曾表示,將於本月從泰國收到第一批61萬劑的疫苗,接著會在7月和8-9月之間陸續收到41萬劑和120萬劑。馬來西亞已購買了1280萬劑阿斯利康的疫苗,其中一半是通過Covax疫苗共享計畫購買的,其餘的則直接從製藥商那裡購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台灣得再等上1個月才能拿到泰國生產的疫苗。台灣共向阿斯利康預定了1000萬劑疫苗,但如今收到的數量僅有幾十萬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