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运费不断创新高!逼得家得宝直接包船 欧洲公司开始用卡车从中国运货

文 / 浚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6月19日)根据航运分析公司德鲁里的数据,从上海海运到鹿特丹的40英尺标准集装箱的成本现在已经达到创纪录的10522美元,比过去五年的季节性平均水平高出547%。

考虑到超过80%的货物贸易都是依靠海运,运费飙升将可能推高从玩具、家具和汽车零件到咖啡、糖等所有商品的价格,这恐怕会进一步加速通胀,从而可能会对整个金融市场带来冲击。

现在的情况已经导致像家得宝(The Home Depot)这样的零售巨头罕见了租下了整艘集装箱船,来应对运费飙升带来的成本不确定性。

拥有一艘自己的船通常不是这些进口商的常规选择,因为运营成本极高,但眼下相比不断飙升的船运费用,似乎拥有一艘自己的船更加靠谱和划算。

通常费用被认为对通胀的影响微不足道,因为它们只占总支出的一小部分,但今年以来不断上涨的现在开始令这样的看法出现了变化。

尽管仍被视为相对较小的成本,但根据汇丰的估计,过去一年集装箱运输成本增加了205%,可能会使欧元区生产者价格上涨2%,这样的幅度就已经不小了。

而在全球央行大宽松的环境下,很少有行业观察人士预计集装箱价格会在短期内大幅回落,这是令人头疼的事情。尤其是货物较大较重,但价格相对较低的公司来说,这种成本增加的痛苦更为明显,例如玩具和家具公司。

哥本哈根咨询公司Sea-Intelligence的首席执行官Alan Murphy表示,对于一些价格相对较低的家具制造商来说,运费现在约占零售价格的62%,如果无法转嫁给消费者,这些企业在这样的环境下几乎是无法生存的。

欧洲托运人委员会的Espin甚至透露,欧洲的某些公司甚至已经开始使用卡车从中国运输包括汽车零件、自行车和踏板车在内的产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