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前特朗普顾问推出新社交平台首日便遭黑客攻击 上线不到一周吸引超过50万用户注册

文 / Anna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前特朗普顾问杰森米勒 (Jason Miller) 建立的“爱国者友好”社交媒体平台GETTR于7月4日正式启动,但就在同一天它遭到了黑客攻击。

黑客瞄准了该平台最知名的一些用户,其中包括前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 (Mike Pompeo)、前白宫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班农 (Steve Bannon)、美国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 (Marjorie Taylor-Greene) 和米勒本人,他们的账户都在周日遭到入侵,据悉黑客编辑了所有受影响用户的个人资料,并将其改成“@JubaBaghdad在这里,来推特追踪我(@JubaBaghdad was here, follow me in twitter)”

特朗普自今年1月美国国会山庄发生暴动后,便被许多社交平台封锁账号,例如推特永久禁止特朗普发文,Facebook考虑至2023年才恢复其权限,视频分享平台YouTube也宣布暂停特朗普的账号。而为了让特朗普能畅所欲言,同时摆脱这些社群巨头的制肘,米勒于是宣布推出全新社交平台 GETTR,目前已有约50万人注册。

在接受采访时,@JubaBaghdad没有透露他入侵相关账户的方法,但表示他在大约20分钟内“只是为了好玩”就渗透了该网站,并称自己“很容易”便挖出了该平台的安全漏洞。他说:“在确保所有内容,或至少几乎所有内容都是安全的之前,他们不应发布该网站。”

而GETTR的首席执行官米勒似乎将遭到黑客攻击视为对该平台的赞美,他表示:“当他们冲着你来时,就代表你造成了某种威胁”“问题在几分钟内就被发现并解决了,入侵者所能做的就是改变几个用户名而已。安全问题已经得到纠正,且我们已经有超过50万用户注册了我们的新平台!”

这款为特朗普设计的社群媒体,在正式上线前就在安卓的Google Play及苹果的App Store平台上打广告,宣称自己是一个“让全世界所有人使用的无偏见社群媒体”,其使用接口类似推特,用户可以发布推文、分享照片或影片。然而米勒强调,特朗普没有为这个平台挹注任何资金,它也不是特朗普授意成立的,米勒表示希望特朗普能注册,但还是会尊重他的选择。

米勒在推特上表示,GETTR在美国的苹果App Store社交类别热门排行榜已窜升至第3,仅落后Facebook、Messenger,并在所有应用程序热门排行榜中迅速攀升至第8,然而GETTR是否会成功仍是未知数,特朗普团队之前曾尝试建立名为“From The Desk of Donald Trump”的部落格,但流量惨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