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澳大利亚人争打疫苗官员用“饥饿游戏”来形容 政府称恐要等到年尾才能取得更多疫苗

文 / Anna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民众竞相争取新冠疫苗接种的情况被比作电影“饥饿游戏”,因为澳大利亚的疫苗进度继续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只有7.2% 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

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长布拉德·哈扎德 (Brad Hazzard) 说,疫苗短缺造成恐慌,因此有大批民众频繁地在大型接种中心出没,或是不断打电话给医疗机构,希望能预约安排施打日期,情况像极了人们追逐疫苗的饥饿游戏。

以反乌托邦未来世界为背景的小说“饥饿游戏”曾被改编成电影,书中描述一群年轻人每年都会被挑选出来,参加电视直播的“饥饿游戏”,他们必须在舞台上战斗至死,唯一幸存者会在最后得到名与利。

而随着新南威尔士州本周一新增了35例新的病例,哈扎德也对全国疫苗的缓慢进展进行了坦率的评估,他说:“在我们获得足够的疫苗和足够多的医生之前,我们将继续在新南威尔士州进行饥饿游戏。”

昆士兰州州长安娜斯塔西娅·帕拉什丘克 (Annastacia Palaszczuk) 在新增4例新的本地感染病例时也表示沮丧,本周一她告诉记者,昆士兰州每周只能获得约65000剂辉瑞疫苗,大部分的供应量要10月才能到。

联邦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Greg Hunt)曾表示澳大利亚在新冠疫苗接种供应方面处于劣势,他说:“疫苗在全球而言,是你能想象的最具竞争力的环境。”但亨特表示,上周是澳大利亚疫苗接种规模最大的一周,共施打了825万剂,他说政府将继续“与所有州和地方政府进行非常有建设性的合作”,且每日的接种统计数据表明该计划正在继续加强。

随着州长和州卫生部长在公开批评联邦政府的疫苗接种计划方面变得更加坦率,亨特说昆士兰7月的疫苗供应量将从“6月份的23万2000剂辉瑞增加到43万剂”。“对于新南威尔士州,将从6月份的40万剂增加到7月的68万2000剂。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 (Scott Morrison) 上周五概述了一项四阶段计划,以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当供应抵达而疫苗接种率提高后,该国能逐渐取消封锁和边境限制。进入下一阶段的门坎将取决于疫苗接种率,但政府尚未就标准达成共识。

上周,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格拉迪斯·贝雷吉克利安 (Gladys Berejiklian) 表示,她认为过渡到生活正常化所需的疫苗接种率为80%,但说她将按照专家的建议来执行政策。她说:“我给出的数字是80% 的成年人。”“无论专家们做出什么决定,我都会很满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