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吴亦凡解约风暴”连载!育碧跟进腾讯紧急切割终止合作 中国点名劣迹艺人确定封杀 列四大要求呼吁暂停接触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男星吴亦凡的桃色风暴,在短短数日时间内演变成解约风暴,多家国际知名品牌都紧急切割,包括保时捷和宝格丽都宣布与其解除合约。而在腾讯紧急切割关系后,知名游戏公司育碧(Ubisoft)也宣布切割吴亦凡。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更发布关于劣迹艺人风险管理通知,内文直接表明对吴亦凡事件高度关注,更提出四大要求,言明对劣迹艺人零容忍下令封杀。

除腾讯旗下《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紧急下架所有与吴亦凡相关的帖文,育碧也在微博帖文称:“育碧致力于为玩家提供积极健康的游玩体验,决定从《舞力全开》(Just Dance)国行游戏本体和舞力无限曲库中,下架吴亦凡先生的《大碗宽面》及相关版本,并将为玩家提供其他中文歌曲作为补偿。”

(来源:微博)

《舞力全开》中国国行版在去年年底登陆任天堂的Switch平台后,游戏除提供西洋流行音乐外,也同时收录吴亦凡的《大碗宽面》等中文流行歌曲。育碧的切割公告推出后,观察玩家们的反应都普遍支持官方的决定,认为以朴实无华的黑纸白字提供最有力的公告。

(来源:哔哩哔哩)

过去吴亦凡曾透露其私下相当热爱《英雄联盟》,他也曾是《英雄联盟》中国代言人,官方更是在6周年庆祝活动上邀请他担任宣传大使,并出席线下活动明星表演赛。但《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都已经在官方微博删除与吴亦凡相关的照片与帖文。《王者荣耀》更是留言澄清:“与吴亦凡先生的品牌合作关系,已经在2021年上半年结束,未续约。”

吴亦凡爆出私生活丑闻,风波也越演越烈,更促使中国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高度关注。中时新闻网指出,该委员会稍早发布“关于做好劣迹艺人风险控制的通知”,内文提到青工委对吴亦凡舆论事件保持高度瞩目,指出近年来极少演员私德不修,品行不端,给行业造成极大损失和负面影响。

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降低风险,协会也提出四大要求,包括要求正与其合作的委员及时止损,正在与其洽谈合作的委员要暂停接触,严格执行广电局要求,不为失德艺人提供“冒头”机会,对劣迹艺人零容忍。在聘用演员前,必须要做好背景调查,对德行不端的演员提高警惕,确有证据要即时向组织报告。

吴亦凡遭到中国网络红人都美竹指控,物色、诱骗年轻女性,更表示她收到50万封口费,目前正陆续分批退回,已经做好展开法律程序的准备,想要通过法律“堂堂正正地战斗”。而她也曝光的聊天记录里也提到,吴亦凡方面承受的经济损失恐怕将高达上亿元人民币。根据镜像娱乐保守估计,鉴于涉及的品牌方众多,吴亦凡方面的损失将远远高于1亿元。若未来再有品牌提出解约,其损失将持续扩大。

吴亦凡则辩称这些指控都非真实存在,并且已经报警处理。他在微博官方账号写道,此前没有做出回应是因为不想要干扰司法程序的推进,但没想到沉默却纵容造谣者的变本加厉,促使他忍无可忍。他最后也提到,如果有做出类似行为,请大家放心,他会自己进监狱,对自己的所有话负起法律责任。

镜传媒爆料称,吴亦凡已找上中国娱乐圈知名律师朱晓磊,只因他为许多大明星打官司,胜率能说是百分之百。报道表示,吴亦凡想要恢复清白身份,寻求法律援助是相当重要的环节,案件讲求证据,只要都美竹拥有关键性证据,就算是知名律师出马胜率也不高。但双方目前所持有的证据不明,因此谁胜谁负难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