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纽约大学研究:強生疫苗面对Delta变种效力仅剩33%! 研究人员建议补打加强剂

文 / Anna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7月21日),纽约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強生公司的一次性疫苗在预防Delta变体和其他变种病毒的感染方面,远不如原始毒株有效,这是一项令人担忧的发现,因为现在美国所有新冠病例几乎全是Delta变体的感染。

这项尚未经过同行评审的研究,是从接受了強生、辉瑞、或是莫德纳三种冠状病毒疫苗的人身上抽取血液样本进行测试。

《纽约时报》报导,只需施打1剂的強生疫苗对于Delta变体的保护率,与只接种单剂阿斯利康疫苗一致,仅为约33%,相较之下,以色列政府的研究显示,辉瑞疫苗对Delta变种的保护效力为64%。临床试验表明,強生疫苗对原始冠状病毒株的有效性约为66%,而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在两剂接种后,有效率为90% 以上。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Rochelle Walensky博士本周二表示,Delta变体现在约占美国所有病例的83%。

纽约大学的研究结果与強生公司早些时候发表的较小规模的研究相矛盾,后者表明该疫苗对Delta和其他新变种有效。

纽约大学的研究人员建议,接种強生疫苗的人可能需要再施打加强剂,才能更好地预防Delta变体,但美国的公共卫生官员目前不建议对任何疫苗进行加强剂注射。

根据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数据,美国有超过1300万人接受了強生疫苗,但在已完全接种疫苗的约1.615 亿美国人中,该数字实际上仅占一小部分。

美国各地不断上升的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加剧了人们对新冠病毒再次爆发的担忧,许多城市和地方现在敦促所有居民再次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就算他们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而本周一的股市暴跌也主要归因于对Delta变体的担忧。

自2月份获得批准以来,強生公司的疫苗已收到多起问题报告,4月,美国联邦政府建议強生疫苗的接种暂停10天,并同时调查该疫苗与严重凝血问题的联系。本月早些时候出现了另一个问题,当时有报导称该疫苗可能会增加一种称为格林-巴利综合征(Guillain-Barré syndrome)的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

事实上,施打強生疫苗后出现格林-巴利综合征和凝血的情况极为罕见,但与美国其他可用疫苗相比,这些问题足以降低公众对该疫苗的信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