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吴亦凡风波再起!路易威登与兰蔻“恢复相关微博内容”引不满 欧莱雅解除代言合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自律惩戒绝不手软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男星吴亦凡被19岁网络红人都美竹指控物色和诱骗年轻女性,多家国际知名品牌紧急切割。但路易威登发布微博帖文,却表示仅暂停合作关系,引起社交平台骂声四起。路易威登和兰蔻随后将微博中与吴亦凡内容相关的帖文恢复,再次促使网友不满情绪,纷纷留言表态批评。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早在本周初就发贴强调,艺人若未被公序良俗,行业自律惩戒绝不手软。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本周初帖文公告,演艺人员是社会文化价值观念传播的重要主体,社会公众对明星艺人的道德品质寄予更高要求。对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演艺从业人员道德品质、职业操守,以及相关舆情,中国演出行业协会道德自律委员会始终保持高度关注。

(来源:微博)

帖文中也提到,无论法律制裁,还是自律惩戒,都需要依据事实,不能仅凭网络“爆料”。演艺人员如若触犯法律自有法律严惩;在不触碰法律底线的基础上,如若违背公序良俗并造成恶劣影响,行业自律惩戒也绝不手软。

兰蔻此前在未发布官方消息前,有网友信息兰蔻客服平台,得到的回应是“兰蔻与吴亦凡的合约已经在2021年6月到期,相关宣传已经终止”。而紧接着,兰蔻也在官方微博发布帖文,将与客服平台所告知的信息公开发布。

(来源:微博)

兰蔻在吴亦凡桃色风暴事件发生后,曾一度删除吴亦凡相关微博内容,但随后又再次恢复。因此,“兰蔻恢复吴亦凡相关微博”还登上微博热搜榜,许多网民都抱持批评态度,甚至要求兰蔻将品牌带回法国。

路易威登则在微博写道,路易威登高度重视此次对吴亦凡先生的指控,并已暂停与吴亦凡先生的合作关系,直至司法调查结果公布。

(来源:微博)

其中,路易威登因表示是“暂停”合作,而非直接进行解约,促使中国网友在社交平台掀起争论,更有网友批评道:“是等着给吴亦凡订制2021新款囚服?”、“路易威登怎么想的,就算法律不制裁,也是一个道德败坏的人啊”、“这是维护到底了”、“头一次听说暂停的,路易威登真的爱了”等等。

路易威登在声明中指要“暂停合作”而非“终止合作”后,路易威登微博中有关吴亦凡的帖文随后也被悄悄恢复。

截至目前,15家知名国际品牌都与吴亦凡切割合作关系,选择解约或暂停合约内容。欧莱雅男士也发表微博帖文称,已经终止与吴亦凡先生的一切合作。这也就意味着,目前吴亦凡除路易威登暂停合作关系外,已经无任何代言在手。

(来源:微博)

韩束、云听、良品铺子、立白、滋源、华帝、得宝、康师傅冰红茶、腾讯视频、乐堡啤酒、王者荣耀、保时捷、宝格丽等品牌,都终止与吴亦凡合作关系。

07月22日 本周四

开课时间:20:30-21:30《全球货币政策再度分化下,下半年如何布局?(下)》 讲师:FX168郎采凤

QQ群号 19444621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