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多名中国公民确诊!尼日利亚变种病例激增 中国总领馆紧急通知:出现重症死亡病例报告 提醒公民做好疫情防控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今天(7月27日)发布紧急通知,称当前新冠DELTA变种毒株在尼日利亚持续传播,尼联邦政府已经宣布将拉各斯州、河流州等列为红色预警地区,其中拉各斯州7月份以来确诊病例激增,多名中国公民确诊,并有重症死亡病例报告,总领馆提醒领区内广大中国同胞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健康安全。

一、全面加强防护措施。请领区内中国同胞特别是在拉各斯州、河流州人员做好防疫用品、常用药品和生活物资的储备,同他人接触时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和避免前往人员聚集的场所,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

二、务必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当前DELTA和BETA变异毒株已在全球多国广泛传播,有研究表明其传染性更强,长途旅行感染风险极高。为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他人,请慎重考虑长途特别是跨国旅行,如无必要和紧急事由应尽量避免。

三、密切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疑似症状,应及时就医诊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中资企业要承担起本单位防疫主体责任,如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要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和联系诊治,避免发生聚集性感染。

早在7月19日时,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就发布通知称,当前,新冠肺炎病毒DELTA变异毒株在尼日利亚持续传播。尼联邦政府已宣布将联邦首都区及拉各斯州、奥约州、河流州、卡杜纳州、卡诺州、高原州列为红色预警地区。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提醒在尼中国公民对此高度警惕,严格做好防护,确保健康安全。

16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再次提醒在尼中国公民和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坚持“生命第一、安全至上”,时刻绷紧安全防范之弦,强化驻地、住房等安保投入,切实加强安保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目前避免前往奥贡州、奥逊州、贝努埃州、塔拉巴州、尼日尔州、赞法拉州等地区。

(来源: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网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