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国拟禁止中企购买农地 众议员提案:废除中企获得农业部补助资格 确保美国食品供应链安全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媒体Politico撰文透露,美国两党的压力正在形成,旨在阻止外国国民购买美国农场经营和接受纳税人补贴。两党国会议员正在考虑,采取措施打击外国购买优质农业房地产。共和党众议员丹·纽豪斯(Dan Newhouse)是禁止中企购买美国农地用地条款的发起人,提案呼吁废除中企获得美国农业部补助的资格,以确保美国食品供应链安全。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日前在美国保守派智库The Heritage Foundation发表讲话时提到,美国不能让中国企业控制国内的粮食供应,建议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和国会尽快终止对外国人所有农业补贴。

道指出,美国众议院议员最近提出禁止中企购买农地方面的立法,警告说中企在美国食品系统中的存在构成风险,参议院的主要立法者已经对将美国农场留在美国人手中的努力,表达出浓厚的兴趣。关于农场所有权的辩论,正值国会和拜登政府为遏制国家对中企的经济依赖做出更广泛的努力,特别是在食品、半导体和矿产等被认为对供应链至关重要的关键行业。

美国农业用地的定义是,面积至少为10英亩的地块,或可从农业活动中生产1000美元收入的地块。仅在2013年中国双汇集团收购美国猪肉加工巨头史密斯菲尔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的并购案中,中国企业就购得14.6万英亩的美国耕地。

到2020年初,中国企业主在美国控制的农田约19.2万英亩,价值18.58亿美元,这些土地能用于耕作、放牧和林业。加拿大则是持有美国农业用地最多的国家,截至2019年底,加拿大企业和个人共持有748.50万英亩美国农业用地。

美国农业部的的农业经济学家弗雷德·盖尔(Fred Gale)对美国之音(VOA)指出,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拥有的美国耕地数量并不多,而且主要被史密斯菲尔德占了大头。他再补充道:“美国农业部关于外国土地所有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大约有近20万英亩的耕地被中国投资者拥有。这是所有农田中的一个非常小的份额。与来自其他国家的投资者、加拿大和欧洲相比,这是相当小的,非常小。”

美国农业部2018年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自2009年以来,中国在海外的农业投资增长近10倍以上。

丹·纽豪斯则在最近的众议院拨款听证会上发出警告说,美国目前的趋势正在引导自身,建立中国企业所有的农业土地垄断地位。

委员会出人意料地通过纽豪斯对农业支出法案的修正案,该修正案将阻止完全或部分中国企业购买任何新的农产品,并禁止中国农场利用联邦支持计划。

但该计划也受到质疑,众议员格蕾丝·孟(Grace Meng)说,如果修正案是关于国家安全的,那么来自其他国家的买家也应该面临类似的限制。她强调说:“这将使已经上升的反亚洲仇恨永久化。”

来自艾奥瓦州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则表达不同观点,他强调称:“农业和粮食生产涉及美国的国家安全,我认为美国的粮食生产对国家安全非常重要,因为你知道,就像拿破仑说的那样,军队吃饱肚子才能行军。因此,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农田没有大量被外国利益集团控制。”值得关注的是,艾奥瓦是美国重要的农业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