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重磅!澳矿业巨头铁矿石出口创历史新高 称“中国长期潜力仍完好无损” 澳贸易部长:愿与中国对话保持耐心

文/秉斯克2021-07-29 10:22:03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矿业巨头Fortescue的铁矿石出口在过去一年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在中国强劲需求的推动下,钢铁原材料价格上涨至创纪录水平。而同样是矿业巨头的Rio Tinto首席执行官雅各布·斯托斯霍尔姆(Jakob Stausholm)本周表示,中国的长期潜力仍然完好无损,但今年年初出现的短期飙升可能不可持续。

Fortescue亿万富翁董事长安德鲁·福雷斯特(Andrew Forrest)告诉投资者,该公司在6月季度出口4930万吨铁矿石,使其全年产量达到高于预期的1.822亿吨。公司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盖恩斯(Elizabeth Gaines)则表示,尽管受到潮湿天气的影响,而且新冠疫情的限制要求许多团队成员在西澳封锁期间长时间留在现场,但这数据无疑是出色的表现。

这结果标志着,Fortescue在2020财年交付1.78亿吨铁矿石后,连续第二年打破铁矿石出口记录。公司也提到,其目标是2022年的产量更高,达到1.80亿至1.85亿吨。

在过去12个月里,包括Rio Tinto、BHP和Fortescue在内的澳大利亚矿业公司获得重磅提振,因为铁矿石也就是该国利润最高的出口产品,鉴于中国以基础设施为重点的积极刺激计划,钢材需求旺盛促使价格达到创纪录的每吨230美元。与此同时,由于淡水河谷巴西铁矿产量的长期中断,拖累该商品的全球海运供应受到限制。

本周基准铁矿石价格保持强劲,每吨超过200美元。然而,矿业公司和投资者普遍预计,随着需求疲软和巴西供应开始增加,价格将开始下降。

Rio Tinto首席执行官雅各布·斯托斯霍尔姆表示,今年年初出现的短期飙升可能不可持续。他说道:“中国的长期潜力仍然完好无损,但我们可能在今年上半年的某些月份,看到了不可持续的高水平工业发展。”

Fortescue也提到说,正在加速推进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的清洁氢、太阳能和水电等绿色能源技术产业。该公司每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超过200万吨,预计将在其清洁能源企业Fortescue Future Industries上花费高达6亿美元资金。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丹·特汉(Dan Tehan)本月接受日经亚洲采访时提到,澳大利亚与中国的贸易关系正在帮助中国数百万人摆脱贫困。同时,其也帮助保住在澳大利亚的生活水平,因此继续经济伙伴关系符合两国的利益。

日经亚洲也提到,中澳总体贸易关系仍然强劲,事实上对中国的出货量持续在增长,主要是受到中国对铁矿石的巨大需求所推动。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5月份对华出口总体增长16%,其中铁矿石增长20%。

特汉强调,澳大利亚政府正在与各州展开合作,旨在确保他们理解联邦政府采取统一立场的重要性。他建议政府理解企业的担忧,并正在采取团队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他也补充称,将在寻求贸易多样化的同时,继续寻求与中国进行建设性接触。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中澳重磅!澳矿业巨头铁矿石出口创历史新高 称“中国长期潜力仍完好无损” 澳贸易部长:愿与中国对话保持耐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矿业巨头Fortescue的铁矿石出口在过去一年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在中国强劲需求的推动下,钢铁原材料价格上涨至创纪录水平。而同样是矿业巨头的Rio Tinto首席执行官雅各布·斯托斯霍尔姆(Jakob Staush...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