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中概股创金融危机以来单月最大跌幅、澳大利亚与希腊派军警巡逻确保民众遵守疫情限制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7月30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将创下自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单月表现;为确保封锁规定或疫情限制得到遵守,澳大利亚与希腊政府加派军警;英国交通大臣为将法国游客排除在免隔离名单外的决定作出解释。

金融时报》报导,在北京监管部门打击导致投资者抛售股票后,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股将创下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追踪在纽约上市的中国科技股的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在7月份下跌了22%,互联网集团腾讯和阿里巴巴的股价分别下跌了约16%和10%。

北京正在对处理大量数据和教育业务的公司发起监管打击,并对中国企业在境外上市的方式进行了改革,中国大型科技股周五也再次下跌,香港恒生科技指数下跌3.3%。

军警力量加入确保遵守疫情限制

《BBC》报导,澳大利亚已向悉尼部署了数百名士兵,以帮助实施封锁,他们将在周末接受训练,然后在下周一开始徒手巡逻,但许多人质疑军队介入的必要性。6月开始的新一波疫情已在澳大利亚造成近3000人感染,并导致9人死亡。

尽管已封锁了五周,但该国最大城市的感染仍在继续蔓延,周五,官方新增了170例新病例。士兵将在病毒热点地区与警察一同确保人们遵守规则,州警察部长戴维·埃利奥特 (David Elliott) 表示,这会有所帮助,因为一小部分悉尼人认为“这些规则不适用于他们”。

民权组织澳大利亚律师联盟称这次部署,是自由民主国家对军队的“令人担忧的使用”。其他人呼吁政府增加对受影响小区的疫苗接种,澳大利亚的疫苗接种率仅占成年人口的17%,仍然是经合组织中最低的国家之一。

除了澳大利亚外,《卫报》报导,希腊当局也开始加强在米科诺斯岛和伊奥斯岛等热门度假岛屿上的警力,因为政府对当地企业未能遵守大流行卫生措施的担忧日益加剧。仅在米科诺斯岛就有大约186名执法人员,而去年这个时候驻扎在那里的有56名执法人员;本周四,在安全官员和卧底特工的支持下,另外30名警察被派往伊奥斯岛

周四,在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地图上,希腊爱琴海南部岛屿被标记为深红色,这意味着除了必要的旅行外,不鼓励其他人前望该地区。

同样是暑期热门度假国家的意大利再次延长对英国游客的隔离规定,该规范原定于周五到期,但《每日电讯》报导,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萨(Roberto Speranza)在一项将英国旅客隔离规范延长至8月30日的法令中说,任何从英国进入意大利的人都必须出示阴性的病毒检测结果,自我隔离五天,并在隔离期结束时再进行一次检测。

英国隔离规范

英国决定取消对欧盟和美国已完全接种疫苗游客的隔离规定,但身为欧盟国家的法国却无法享受该特权,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为英国的立场辩护,称这一决定是由于法国北部出现了Beta型冠状病毒变种病例而做出的。

沙普斯告诉《天空新闻》说:“我们最大的担忧是,我们不想要引入能够逃避我们疫苗的变体。”“我们将不断审查关于疫苗对Beta变体的作用、Beta变体的规模、法国的情形等等,我们将会这么做。”

0730 周五

开课内容: 解构市场内部解构 20:30-21:30

讲师: FX168讲师 唐嘉俊

地址:https://www.fx168edu.com/liv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