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乱象丛生! 美国超过百万人接种了未经授权的加强剂疫苗、德国护士偷把疫苗换成生理食盐水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11日),根据ABC新闻报导,超过一百万美国人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接种了第三剂新冠疫苗。另外,德国一名护士被发现将疫苗换成生理食盐水,造成德国数千人必须重新接受注射。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估计,超过100万接种莫德纳或辉瑞疫苗的人,已经接种了未经授权的加强剂,其中佛罗里达州是选择注射加强剂人数最多的州之一,其次是俄亥俄州、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和田纳西州。

ABC新闻表示,CDC内部简报文件中估计的110万,可能是一个被低估的数字,因为它没有涵盖那些接受琼森单剂疫苗,然后又接受辉瑞或莫德纳疫苗的人。

目前还不清楚那些接种第三剂疫苗的人是否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的。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尚未批准使用第三剂疫苗来增强免疫力,但有报导称一些医生鼓励严重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这样做。

疫苗接种的不合规现象不仅出现在美国,据报导,一名德国护士于4月打翻了一瓶辉瑞疫苗后,用生理盐水代替了疫苗,并将其注射给了患者,而且警方发现,该护士可能多次更换疫苗,因此,德国有近9000人必须再次接种疫苗。

地方当局表示,在3月5日至4月20日期间接种疫苗的近9000人都需要再次接种疫苗才能确保安全,所有受影响的人都在70岁以上,并在Schortens-Roffhausen的同一地点接种了疫苗。

在此期间在该地点接种疫苗的任何人都可以再接种一剂疫苗,因为当局不知道谁以及究竟有多少人接种了盐水。德国卫生官员表示,“接种”了盐水溶液的人没有任何健康风险。

德国当局表示,正在对该名护士的动机进行调查,调查人员透露,她曾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批评疫苗接种的贴文,他们还指出,该护士在调查期间不愿配合。

德国当局计划实施新的冠状病毒法规,包括取消免费快速检测,以鼓励更多居民接种疫苗,未接种疫苗的人此后需要支付接受检测的费用,才能参加室内聚会、前往餐厅和教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