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疫情突发!河南商丘:虞城县疫情管控不力并涉瞒报 调整部分区域为高风险地区 关闭全市个体诊所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河南商丘连续发布多项通知,调整虞城县人民医院东院区、虞城县谷熟镇刘大庄村委何庄村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彻底阻断疫情传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全市疫情防控需要,关闭全市个体诊所。而网信商丘也提到, 虞城县疫情管控不力并涉瞒报,相关情况正调查中。

根据微信公众号“网信商丘”消息,截至8月13日24时,该市虞城县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例,分别为病例尹某的儿子和女儿、尹某丈夫的两个妹妹。经流调溯源确定,新增4例病例之一郭某某,7月30日到过商丘大商新玛特,与该市第二例确诊病例刘某某有过近距离无防护接触。因虞城县疫情管控不力并涉嫌瞒报疫情,导致此次疫情,相关情况正在调查。在国务院和省指导组指导下,该市各项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请全市人民顾全大局,全力配合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最新情况将及时公告。

商丘市卫健委14日指出,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彻底阻断疫情传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全市疫情防控需要,现就关闭全市个体诊所通告如下:

一、自2021年8月14日8时起,全市所有个体诊所一律关闭,不得接收任何病人和出售药品。

二、所有药店、发热门诊要充分发挥哨点的作用,发现发热病人就地隔离并立即报告。

三、各级卫生监督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核查停诊情况,一旦发现未按照通告要求贯彻落实的,立即关停并严肃处理。

四、营业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商丘市当前疫情形势,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8月14日起,将虞城县人民医院东院区(健康路)、虞城县谷熟镇刘大庄村委何庄村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足不出户,最大限度严防疫情风险传播。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指挥部):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人群流行特征,为进一步指导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对《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进行了修订,形成《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2021年8月版)》。

8月13日下午,河南省长王凯到商丘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来到商丘市部分医院、居民小区、集中隔离点等场所,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卡点运行状况,详细询问确诊患者救治和核酸检测开展情况,要求值班值守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引导群众减少流动聚集,强化服务保障,确保生活物资供应正常,强调医院发热门诊和集中隔离点要科学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医护人员配备。

王凯听取商丘市和睢阳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细化防控措施。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全方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有力有效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在最短时间内阻断疫情蔓延。要尽快制定和落实针对性预防方案,突出对确诊患者、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的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院感的底线。要加大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力度,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快筛查排查,全力圈住封死传染源头。要强化封控小区、集中隔离点等重点部位管控,建立规范、严密、科学的管理运行体系,加强健康监测,迅速开展环境消杀和卫生整治,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