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拜登承认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时间可能会延后、希腊官员批世界领袖没准备好应对气候变化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8月19日)英国多数媒体包括《卫报》、《每日电讯》、《天空新闻》和《BBC》继续聚焦阿富汗局势,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军的最后撤出日期将可能延长;《金融时报》则报导了希腊官员批评世界领导人没有做好应对气候变化的准备。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军队可能会在他的撤军截止日期之后,继续留在阿富汗一段时间,与此同时,武装的塔利班战士不断阻止阿富汗人前往喀布尔机场。

许多外国政府正在加速对西方公民和与他们共事的阿富汗人的撤离速度,拜登原本希望美军在本月底前撤离,但仍有多达15000名美国公民被困在阿富汗。

华盛顿已承诺撤离所有剩余的美国公民,以及50至65000名阿富汗人,例如美国军方的前翻译。迄今为止,美国总共撤离了5200多人,其中包含过去24小时内的2000人,五角大楼表示,它的目标是将速度提升到每天9000人。

拜登表示:“如果还有美国公民未离开,我们将留下来,直到我们把他们全部带走。”这意味着他会听取美国立法者的意见,他们敦促拜登延长他设定的8月31日最后撤军期限。

大约4500名美军暂时控制着阿富汗首都的卡尔扎伊国际机场,但塔利班的成员和检查站环绕着机场周边。

塔利班和北约官员表示,自周日以来,机场内外共有12人丧生。塔利班官员说,死亡是由枪击或踩踏造成的,他们敦促仍然拥挤在机场门口的人们如果没有合法的旅行权利就回家,“我们不想在机场伤害任何人”。

然而,已有多起有关阿富汗人和外国人在机场外的检查站被塔利班遣返的报导,导致外国撤离航班留有空位。塔利班阻止阿富汗人在没有旅行证件的情况下进入机场,但即使是那些拥有有效证件的人也遇到了困难。据报导,一名阿富汗口译员在周二晚上试图前往机场搭乘澳大利亚军队撤离航班时被塔利班击中腿部。

拜登说,塔利班正在合作帮助美国人离开,但他承认“我们在撤离与美国结盟的阿富汗公民方面遇到了更多困难”。

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危机的处理可以做得更好时,拜登说:“不”,他补充说,有人觉得美国可以在没有混乱的情况下撤离,但那是不可能的。在采访中,他再次将塔利班闪电式征服阿富汗归咎于阿富汗政府及其军队。

过去几周的机密情报文件已向拜登政府多次警告,塔利班即将接管阿富汗以及阿富汗军队可能迅速崩溃的前景。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即如果美国已预见塔利班控制阿富汗将会发生,为什么其政府没有为撤离做更好的准备。

雅典大火

地中海地区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夏天之一,负责保护希腊首都免受气温上升影响的埃莱尼·米尔维利(Eleni Myrivili)批评世界政治领导人“犯了准备不足的罪”,她说,蔓延到雅典郊区并摧毁了希腊12万多公顷土地的大火,只是对即将发生的事情的一个预兆。

她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希腊以及世界其他地区,最好建立抵御气温快速升高的能力,因为今年夏天只是一个开始。”

上周在西西里岛录得了欧洲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温度48.8摄氏度。雅典和美国迈阿密戴德县以及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Freetown)等少数城市都任命了一名首席热官(chief heat officer)来为应对气温上升提供协调。

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思(Kyriakos Mitsotakis)在为救火工作的延误道歉后,已批准了一项5亿欧元的救助计划,他还任命了一位新部长,负责国家从自然灾害中恢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