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美司法部长、联合国官员表态反对德州新堕胎法、英国计划上调国民保险金官员反对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7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美国司法部长和联合国官员都谴责得克萨斯州的反堕胎法;英国首相约翰逊计划上调国民保险金的费用,但遭到了官员们的反对;阿富汗首都发生抗议事件,塔利班因此开枪以驱离群众。

金融时报》报导,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誓言要打击针对美国各地生育诊所的攻击,此前得克萨斯州在一项有争议的州法律中对堕胎实施严厉限制。

“当堕胎诊所或生育中心受到攻击时,司法部门将提供联邦执法部门的支持。”加兰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并补充说官员们已经联系了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和FBI在得克萨斯州和其他地方的办事处。

许多民主党人和一些温和派共和党人都对最高法院拒绝阻止得克萨斯州的堕胎法感到愤怒,该法律禁止怀孕六周后的堕胎,其中最受批评的措施之一是,允许私人公民起诉为怀孕六周后的妇女提供堕胎的人,并有可能获得1万美元的奖励,这引发了医疗保健提供者和患者可能面临恐吓和暴力的担忧。

联合国妇女和女童歧视问题工作组主席梅莉萨·乌普雷蒂(Melissa Upreti)向《卫报》表示,得克萨斯州的新法律是“最严重的结构性性别歧视”,她警告说,这项禁止在怀孕六周后堕胎的立法,可能会迫使堕胎手术转入地下,并造成女性寻求可能致命的不安全程序。她说:“新法律将使堕胎变得不安全和致命,并给妇女和女孩带来一系列全新的风险,这是严重的歧视,侵犯了国际法保障的多项权利。”

英国将上调国民保险金

《每日电讯》、《天空新闻》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将把国民保险金提高约1.2%,以为社会照护计划提供资金,还将有助于资助英国医疗体系的升级,但英国的疫苗国务大臣纳迪姆·扎哈维(Nadhim Zahawi)表示,如果政府认为这样可以解决问题,那他们很“傲慢”,扎哈维先生说,虽然首相想“认真解决问题”,但问题“在好转之前会先恶化”。

约翰逊的官方发言人则表示,内阁“同意首相制定的计划”,但拒绝透露他们是否对国家保险金上调的提议提出任何反对意见。

约翰逊声称社会照护计划是一项“公平、合理和必要的计划”,但他正面临官员和议员们的强烈反对,因为他们对约翰逊准备违背保守党2019年选举宣言中不提高国民保险金的承诺感到愤怒。

塔利班开枪驱赶抗议民众

《BBC》报导,在抵抗塔利班力量的领导人艾哈迈德·马苏德(Ahmad Massoud)呼吁阿富汗人民对塔利班进行“民族起义”之后的一天,大规模的示威活动在首都喀布尔发生了,来自现场的视频片段显示,塔利班开枪驱散人群,而人们正逃往安全的地方。

过去一周阿富汗的女性一直在抗议,但周二男性也开始加入了他们,数以千计的抗议者走上街头,要求妇女的权利并谴责塔利班的统治,抗议者还高呼“巴基斯坦去死”和“我们不想要巴基斯坦傀儡政府”的口号,因为许多人认为邻国巴基斯坦支持塔利班,但该国否认。

周一,有未经证实的报导称,巴基斯坦帮助塔利班使用无人机轰炸了抵抗军所在的潘杰希尔山谷,但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对此予以否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