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公开唱反调? 联合国呼吁淘汰化石燃料 澳大利亚称煤炭的未来“不由外国机构决定”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9月6日),在联合国特使呼吁澳大利亚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后一天,该国的资源部长表示,鉴于全球需求的增长,煤炭将在2030年之后继续作为澳大利亚经济的重要贡献者。

联合国气候变化问题特别顾问塞尔温·哈特(Selwin Hart)上周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发表讲话时表示,如果不加大削减煤炭的力度,气候变化将严重损害澳大利亚的经济。他说:“市场力量表明煤炭的日子屈指可数,因为许多投资者越来越放弃煤炭,转而支持可再生能源,而现在大多数地方的可再生能源成本更低,被搁置的煤炭资产数量的增长正在加速煤炭的下跌。然而,这种转变发生的速度仍然不够快,不足以避免全球气候灾难。”

按人均排放量计算,澳大利亚是世界第三大排放国,煤炭仍占其发电量的60%左右,其政府坚定地支持化石燃料行业,称对排放采取更严厉的行动将导致就业损失。

澳大利亚资源部长基思·皮特(Keith Pitt)在一份声明中说:“关于煤炭即将走入历史的报导被夸大了,煤炭在2030年之后肯定会继续存在。”

随着全球经济从大流行的限制中复苏,煤炭价格上涨,皮特指出,在截至7月的三个月中,澳大利亚煤炭出口额增长了26%,达到125亿澳元(93亿美元),皮特补充说:“这个关键行业的未来将由澳大利亚政府决定,而不是由一个想要关闭为我们的经济带来了数千个工作岗位和数十亿美元出口的外国机构决定。”

皮特先生说:“国际能源署预测,亚洲的煤炭消费量将在未来十年内增长,以满足中国、印度和韩国等国家的能源需求。”“澳大利亚在满足这一需求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煤炭将继续为州和联邦政府带来数十亿美元的使用费和税收,并直接雇用超过50000名澳大利亚人。”

哈特先生表示,联合国并没有呼吁“一夜之间”淘汰煤炭,“2030年的计划将使澳大利亚有近十年的时间来确保其煤炭工人和其他受影响的人能过渡。”“这种过渡到绿色经济的转变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在全球范围内,可再生能源投资创造的就业机会是化石燃料投资的三倍。”

7月,G20的能源和环境部长未能达成到2025年逐步淘汰煤炭的协议,但一些专家表示,11月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谈判有可能取得进展。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曾表示,澳大利亚正走在实现净零碳排放的道路上,但并未承诺时间表,他曾表示,该国将在格拉斯哥会谈之前更新其2030年的排放预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