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重磅!朱立伦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习近平致函祝贺 重申“九二共识”坚定立场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国民党主席补选公布结果,新任主席朱立伦在26日早晨11时前往桃园党部感恩谢票。新加坡联合早报、中时新闻网等撰文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晨发贺电祝贺朱立伦,呼吁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坚守民族大义,为台海谋取和平,为国家谋统一。

联合报指出,国民党选出新任党主席后,习近平按照惯例发贺电祝贺朱立伦,说道:“朱立伦先生台鉴,值此先生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之际,仅表祝贺。过去一个时期,贵我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良性互动,加强合作,顺应两岸同胞共同愿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福两岸同胞,成效有目共睹。”

据中时新闻网转述的贺电内容显示,习近平以“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朱立伦先生”称呼朱立伦,落款名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习近平说,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全体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并呼吁国共两党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坚守民族大义,戮力合作,为同胞谋福祉,“为台海谋和平,为国家谋统一,为民族谋复兴”。

朱立伦今晨9时证实接到贺电,特别强调“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等基础之上,愿意持续与陆方交流,接着回电表示秉持着国民党党章、党纲的规范,“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等理念,该党期盼在求同存异之外,将来能进一步求同存异。

在正式致函中,朱立伦写道:“两岸关系三十多年来,在贵我两党不断的努力推动下,各层面的交流合作获得相当良性的进展。惟近年来,在民进党执政下,采取‘去中’、‘反中’政策,改变两岸现状,造成两岸形势险峻,使两岸人民不安。”

朱立伦在信函中也特别提到说:“两岸人民同为炎黄子孙,深盼今后贵我两党在‘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基础上,求同存异,增进互信融合,加强交流合作,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续前进。共同造福两岸民众,促进台海和平稳定。”

(来源:中国国民党网站)

值得一提的是,国民党的江启臣2020年3月当选国民党主席后,并未按惯例收到习近平的贺电,仅由国台办发言人表示,希望江启臣珍惜和维护国共两党“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

朱立伦以85164票当选,以45.78%的得票率当选,继2015年之后,重掌党中央兵符。连任失败的江启辰宣布辞去党主席,指定副秘书长李彦秀成立交接小组,力求9月底前完成交接,但朱立伦表示,他不能自己决定交接时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