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恐慌性抢购”烧到车用燃油! 英国拟训练军队驾驶油槽车缓解危机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9月27日),在民众恐慌性抢购汽油后,英国高速公路网络外至少有一半的加油站已经耗尽燃油,因此英国首相约翰逊正准备征召数百名士兵来应对此次燃料危机。

约翰逊将于周一会见政府官员,以审查由司机短缺造成的燃料供应中断,他还将考虑授权军队在全国各地驾驶油槽车以解决供应问题。

英国汽油零售商协会主席布赖恩·马德森(Brian Madderson)表示,周日对会员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不包括高速公路加油站及一些石油公司优先供给的超市站点,其他独立加油站中有50%至85%已经耗尽燃油。

马德森周一表示,北爱尔兰的供应仍然稳定,问题仅限于不列颠本岛,城市地区受到的影响最严重,他说军事人员正在进行驾驶油槽车的培训,但他警告说,他们可能不具备完成这项工作所需的所有技能。

马德森表示,在媒体报导供应问题引发恐慌性购买后,上周少数站点燃油短缺的“可控问题”迅速恶化,一些协会成员表示,需求激增了“500%”,加油站的油箱迅速见底。

英国大约有8000个加油站,其中大部分由独立零售商经营,马德森表示,虽然短期问题是“恐慌性购买”,但根本原因是“政府一直在拖延运输司机的数量问题”。

英国政府于周六屈服于商业压力,宣布他们将向5000名外国重型货车司机发出临时签证,以帮助解决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马德森对政府放宽外籍工人签证要求的计划表示欢迎,但表示最大的问题出现在运输部的分支机构驾驶及车辆牌照局(DVLA),因为那里有大量希望开始培训卡车驾驶的申请人。

周日,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敦促人们“保持理智”,并表示英国的6家炼油厂和47个储存设施有充足的燃料。商务大臣夸西夸腾(Kwasi Kwarteng)则补充说:“虽然炼油厂一直有充足的燃料,但我们意识到供应链存在一些问题。”

加油站燃油短缺的场景增加了英国政府的压力,因为它们同时也在努力应对天然气和电力批发价格飙升后,能源供货商倒闭的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