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朝鲜发射导弹 日本称正加强戒备、欧盟或将扣留百亿欧元资金以惩罚波兰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19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朝鲜向日本海发射导弹;欧盟誓言要采取行动,惩罚波兰挑战欧盟法律地位的行为;英国的新冠病例数激增。

《卫报》、《BBC》报导,韩国军方表示,朝鲜于当地时间周二上午10点17分左右,从东海岸的新浦向日本海发射导弹,日本政府发言人表示,导弹已经降落,并已通知该地区的船只加强戒备状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称,这次发射“非常令人遗憾”,并表示他已指示政府确认附近船只和飞机的安全,并为突发事件做好准备。

据报导,导弹应该是从朝鲜新浦市潜艇基地发射的,韩国军方推测,这次试射的可能是潜射弹道导弹。

欧盟与波兰的争端

金融时报》报导,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周二表示,布鲁塞尔将回击波兰挑战欧盟法律地位的行为,回击的方式为扣留数百亿欧元的欧盟资金,或者启动有权剥夺波兰的欧盟成员国权利的程序。她说:“我们不能也不会让我们的共同价值观受到威胁,委员会将采取行动。”当时波兰总理也在场。

布鲁塞尔正面临来自欧洲立法者和一些成员国的压力,要求其加强对波兰的立场并惩罚该国政府,此前波兰在本月宣布,欧盟法律的部分内容与波兰宪法不符。

波兰总理Mateusz Morawiecki则指责欧盟在对待华沙时采取双重标准,并称对其政府的批评是“不公平和有偏见的”,他还表示,欧盟在试图迫使波兰取消其改革方面已经越权。

英国新冠病例数激增

《每日电讯》、《天空新闻》报导,周一英国单日新增确诊人数达49156,创7月份以来的新高,过去七天来,英国确诊病例比上一周高出16%,且在过去6个星期中,每周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超过800人,远高于西欧其他主要国家。

公共卫生专家们指出,随着冬季即将来临,大量的潜在病例恐怕会让医疗系统不堪负荷,不过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表示,他们一直都知道未来几个月可能充满挑战,并强调官方正持续关注病例比率、住院及死亡率等,目前还没有加强防疫措施的规划。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