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供应链危机为何不影响公司盈利? 大企业善用“这些优势”维持获利和产品供应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20日),供应链瓶颈冲击全球产业,然而包括宝洁(P&G)和宜家(Ikea)在内的大型企业凭借雄厚的财力、庞大的全球业务和市场份额等优势,成功避免供应链问题威胁公司获利。

宝洁表示,虽然从原物料到仓储空间等各项成本的涨幅皆高于预期,但预期未来9个月的营收与获利成长将维持稳健。  

此外,大型公司利用消费者愿意支付较高的价格购买优质产品的心理,将价格调高,宝洁在调高尿布与卫生纸等多项产品价格后,近期还计划调涨刮胡刀与部分美妆和口腔护理产品的售价。

其他大型企业亦相对较不受供应链中断影响,虽然利润可能遭到压缩,但营收和获利大致维持稳健或甚至成长。

全球最大家具供货商宜家指出,虽然供给延误造成多项产品缺货,但商品短缺并未严重影响营收,因为公司产品丰富,能提供消费者其他替代选择。宜家还表示,消费者转向网络购物带来的营收,足以抵消缺货流失的收入。

美国第二大食品杂货商艾伯森(Albertsons)表示,虽然面临供应短缺,但该公司在截至9月11日的季度,营收仍攀升近5%。艾伯森表示正在为缺货商品提供替代品,并将成本上涨转嫁给消费者,让盈利不受缺货影响。

艾伯森首席执行官维维克·桑卡兰(Vivek Sankaran)指出,供应链挑战持续,消费者可能买不到想要的产品,但公司正努力补充货架上的商品,而消费者的需求依然强劲。

宝洁的高管表示,公司凭借着规模、财务状况和灵活的运营来维持商品库存,以中国为例,近几周部分地区限制工厂用电,宝洁便将生产转移至其他有电的工厂,它还开始招募替代供货商,改变航运路线来避开供应链瓶颈,并在某些时候限制零售商可购买的数量,防止囤货。

咨询公司Kearney美洲地区分析实践负责人迈克尔·齐默尔曼(Michael Zimmerman)表示,在过去十年中,许多美国大型公司都缩减了规模、精简了业务,这有助于他们应对大流行的挑战。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