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好奇葩!以色列发掘1颗2000年前的紫水晶 鉴定年份西元1世纪 神秘不寻常雕刻引全球瞩目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以色列耶路撒冷“大卫城基金会”(David Foundation)在21日发表消息称,当地发掘到1颗2000年前的冷淡色紫水晶,上面还有神秘不寻常的雕刻,引发全球瞩目。专家判断这颗水晶是1个印章,而且原本是镶在戒指上,但在西元1世纪被丢入水沟,现如今被考古团队所发现。

根据其官方脸书“古耶路撒冷大卫城”(City of David Ancient Jerusalem)所贴出的照片,内容显示以色列古物管理局在哭牆附近考古时,挖到1颗淡紫色紫水晶,鑑定年分后得知是西元1世纪产物,这颗紫水晶上有2个不寻常的雕刻,其中1个是1只鸟,另1个则是1株植物。

(来源:脸书)

当地宝石专家阿莫莱·斯塔克(Shua Amorai-Stark)表示,在考古时发现的雕刻,若是植物的话,通常是在古代以色列很常见的植物,例如葡萄藤、枣子和橄榄,但是在这个紫水晶上的植物雕刻却前所未见,是阿勃参(Commiphora gileadensis),在当时用来生产香膏、药物。

经过专业测量,这颗紫水晶直径不到8.5毫米,上面另外1个外型像鸟类的雕刻,可能是1只鸽子。

考古学家苏克隆(Eli Shukron)认为,这颗紫水晶其实是镶在戒台上的印章,这是首次发现印有珍贵植物的印章,过去只能在文献中读到,而鸽子在犹太文化中象征财富、幸福、善良与成功,因此,推测紫水晶的主人应该是有钱犹太人。

根据历史学家约瑟夫斯(Josephus)的说法,马克安东尼将以前属于希律王的珍贵柿子园送给了他心爱的克利奥帕特拉。部分评论家在示巴女王送给所罗门王的礼物清单中,指出了柿子。

苏克隆教授说:“在希腊、罗马和犹太世界,鸽子也是一个积极的主题。它象征着财富、幸福、善良和成功。”

她指出,印章上的雕刻证明了佩戴戒指人的身份。围绕柿子发生的贸易,当时被住在死海盆地的犹太人严格控制,那里种植水果。她猜测,印章的主人是一个拥有柿子园的人,当他来的时候,对给他做戒指的工匠来说,他可能带了一根柿子枝,让工匠知道在石头上雕刻什么。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