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俄重磅消息!俄罗斯天然气企业与蒙古协商 规划向中国输送天然气管道路线图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3日报道,俄气公司在Telegram的频道中发佈消息称,该公司与蒙古就从俄罗斯通往中国的“东部联盟”天然气管线的路线图进行协商。

报道中提到,俄气公司与蒙古政府讨论从俄罗斯通过蒙古向中国境内输送天然气“东方联盟”管线的可行性研究的进展,联合工作小组会议参与者同意公司提出的专门的输气管线铺设路线方案,将用于技术可行性的研究。

综合中国媒体此前报道,进入秋季以来,中国多地出现限电现象。截至9月末,限电、停产,已席捲了包括江苏、浙江、山东、福建、广西、云南等在内的至少10余个省份。限电导致部分企业面临停工停产的困境。

媒体分析认为,用电量加大、煤价高位运行电煤紧缺、火电机组停机容量大、新能源发电电力偏小等是导致中国多地区出现用电供需紧张局面的主要原因。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能源供应偏紧是阶段性的,对经济的影响是可控的。

法新社与路透社消息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已原则上同意修建第二条向中国输送天然气的管道,该管道将经由蒙古。

普京周三是在莫斯科的一次能源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俄罗斯已原则上同意修建第二条向中国输送天然气的管道。

普京说:“如果欧洲提出要求,俄罗斯准备向欧洲提供更多天然气。”普京也坚决反驳,莫斯科出于政治动机挤压供应的说法。

据报道,普京此前向一名美国记者暗示,她太“漂亮”了,无法理解他对俄罗斯与欧洲在天然气供应问题上对峙的解释。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能源周上,CNBC记者哈德利·甘布尔(Hadley Gamble)在现场观众面前采访了普京,她谈到了最近俄罗斯为推高价格而停止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指控。

她的问题似乎激怒了普京,他一度转向观众,用俄语说:“漂亮的女人,漂亮,我告诉她一件事。她立刻跟我说了相反的话,就好像她没听到我说的话一样。”

据《国会山报》报道,甘布尔对普京的回答似乎扬起了眉毛,她告诉普京,她“听到了”他的话,她想知道为什么俄罗斯需要花时间增加能源供应。“听着,你刚才说:‘你们不通过管道向欧洲供应天然气。’你被误导了。我们正在增加对欧洲的供应。我们正在增加而不是减少供应。”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曾表明,中俄关系不会因为国际形势的变化受到影响,不受第三方的压力。中国会继续推进中俄关系向前发展。中国奉行不结盟政策,两国之间的合作也不针对第三方。

普京在10月21日出席在索契举行的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期间回答了外界有关北约将俄罗斯和中国视为一个统一的威胁,中俄是否应该结盟给予回应的提问。他说道:“俄罗斯和中国的友好关系是互利的,不和任何国家敌对。”

他也强调说:“俄罗斯和中国之间不存在封闭的军事集团,也没有建立俄中军事同盟的想法,所有关于这方面的猜测都是没有根据的。”

普京则13日时也表示,他认为中国不需要使用武力。中国是一个巨大而强大的经济体,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现在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