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法重量级表态!中国高级外交官警告法国不要“屈服于美国” 否则恐失尊严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香港《南华早报》周六(10月23日)报道,一名中国高级外交官警告法国不要“屈服于美国”,否则将有失去尊严和尊重的风险。

(截图来源:《南华早报》)

法国在联合国会议上宣读了一份由43个主要西方国家签署的联合声明。该声明批评了中国在新疆的政策。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回应该联合声明时发表了上述言论。

这份批评中国新疆政策的联合声明称:“我们呼吁中国允许独立观察员立即、有意义和不受限制地进入新疆,包括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及其办公室。”

声明称:“我们特别关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情况。”声明并援引“可靠”的报道,“表明存在一个庞大的‘政治再教育’网络,有100多万人被任意拘留”。

张军说道:“对法国和美国的其他追随者来说,你们所做的就是屈从于自己的独立和自治,充当美国的走狗,仿佛只要听命于这个超级大国就能获得优势似的。但事实是,你放弃了自己的尊严,不会赢得别人的尊重。”

随后,张军回击了法国的人权记录,称法国在2014年针对非洲萨赫勒地区伊斯兰叛乱分子的“新月沙丘行动”(Operation Barkhane)中杀害了平民。

张军还表示,法国每年驱逐1万到1.5万罗姆人,生活在法国的穆斯林面临歧视,他并观察到欧洲防止酷刑委员会对监狱过度拥挤和警察拘留设施条件表示担忧。

张军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法国和美国的关系因Aukus协议而变得紧张,澳大利亚放弃了购买法国潜艇以换取美国核动力潜艇的承诺。

美英澳宣布AUKUS协议后,巴黎称该联盟是一种“背叛”,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表示,“这不是盟友之间会做的事”。

张军没有提到法国和美国之间的口角,但表示法国在攻击中国的人权记录方面跟随美国。他警告“少数”相关国家,“你们阻挠中国发展的阴谋是注定要失败的”。

张军说:“我要正告美国和少数国家,你们试图阻挠中国发展的政治阴谋注定破产。中国的发展道路是中国人民自己选择的,你们没有权力替中国人民作主,更没有资格在中国面前说教。中国前进的步伐不可阻挡,任何人都无权剥夺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醒醒吧,你们恃强凌弱、欺压发展中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