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印边境争端重磅消息!在与印度的紧张局势持续之际 中国通过法律加强边境安全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香港《南华早报》周日(10月24日)报道,中国通过了一项加强边境安全的法律,允许对非法越境者使用路障和“警察装备和武器”。

(截图来源:《南华早报》)

中国与印度一直处于旷日持久的边界对峙中,去年6月在加勒万河谷发生致命冲突后,双方都加强了军事存在。

中国与14个国家接壤,这些国家包括朝鲜、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不丹、老挝、缅甸、尼泊尔、越南和印度。中国还担心恐怖分子从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进入新疆,以及新冠病毒从其邻国扩散的风险。

《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共有7章62条,旨在“规范、加强、保护和稳定边境安全”。

上周六,中国最高立法机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了该法案,并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该法称:“执法人员可以对袭击、拒捕或实施其他可能危及人身或财产安全的暴力行为的非法越境者使用警察装备和武器。”该法律并补充称,边境沿线禁止任何无人机、气球和微轻型飞机。

该法律还规定,国家应当建设用于封锁、运输、通信、监测、威慑、防御和必要时提供援助的基础设施。在与邻国谈判后,国家还可以在边境上修建封锁设施。

该法显示:“这些基本的边境设施,除了维护国家主权外,还应当支持经济和社会发展,保护自然资源和环境......并满足居住在那里的居民的需求。”

文件还指出,应建立与周边国家的争端管理机制,在平等、互信、友好协商的原则下解决冲突。

这项法律是在中印军事指挥官最近一轮谈判破裂两周后通过的。双方在此次谈判中相互指责,中国指责其邻国提出不合理要求,而印度则抱怨中国未能提供“前瞻性建议”。

虽然中印都承诺和平解决局势,但在前几轮谈判达成了一些地区脱离接触的协议后,进展陷入停滞。

在冬季即将来临之际,来自两国的媒体报道显示,双方一直在3488公里的未划界实际控制线附近建设各自的设施,并增加演习次数。

去年,20名印度士兵和至少4名中国士兵在加勒万河谷丧生,这是两国数十年来伤亡最惨重的冲突。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