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3名美国士兵遭谋杀!前塔利班指挥官出庭美法院 否认指控拒不认罪:没有干过这些事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此前被指控绑架1名美国记者的前塔利班指挥官在上周五(10月15日),拒绝承认曾在2008年在阿富汗谋杀3名美国士兵。他也同时向纽约联邦法官强调,这些指控都是不正确的。检察官上周公布新指控,45岁的哈吉·纳吉布拉(Haji Najibullah)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出庭。

根据起诉书所称,纳吉布拉指挥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一个美军车队,杀死美陆军中士一等兵马修·希尔顿(Matthew Hilton)与约瑟夫·麦凯(Joseph McKay)、中士马克·帕尔马特(Mark Palmateer),以及一名未透露姓名的阿富汗翻译。

道指出,纳吉布拉身穿米色系扣短袖衬衫,头戴白色无边帽,面戴白口罩,戴著手铐、腰链进入法庭,但对与恐怖主义有关的罪行拒不认罪。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纳吉布拉被控13项罪名,包括为恐怖行动提供物质支持,这些行动导致死亡、杀害美国人、绑架和劫持人质。纳吉布拉通过普什图语翻译说:“这些指控不对,我没有干过这些事。”

塔利班在被美军驱逐近20年后,于8月重新夺回阿富汗政权。华盛顿正敦促塔利班释放一名被绑架的美国人,并防止阿富汗成为极端组织的温床。

美国和塔利班高级官员上周末在卡塔尔多哈,举行首次面对面会谈。在检方指控纳吉布拉于2008年绑架一名美国记者的1年之后,最新起诉书发布。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总统拜登执政第三个季度支持率,比第一季度下降11.3个百分点,下降幅度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的美国总统中最高。

盖洛普咨询公司22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拜登就任总统第一季度支持率为56%,第三季度支持率为44.7%,下滑了11.3个百分点。

拜登1月20日就职,7月20日至10月19日是他就职的第三个季度。

相比来看,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上台前9个月也经历较大支持率下滑,第三季度支持率比第一季度下降10.1个百分点;1977年至1981年担任美国总统的卡特第三季度支持率,比第一季度下降了8.9个百分点。

盖洛普咨询公司说,拜登上台之初获得了相对稳定的支持率,1月至6月维持在54%至57%之间。由于美国新冠疫情恶化,拜登的支持率7月下降至50%。

随着阿富汗塔利班8月控制首都喀布尔,美国仓促从阿富汗撤军,十几名美军士兵8月26日在喀布尔机场外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中丧生,美国政府的阿富汗政策被指惨败,拜登支持率进一步下滑,8月跌至49%,9月至43%。

发动阿富汗战争的前总统乔治·W·布什(小布什)就职后第三季度支持率与第一季度相比上升了13.1个百分点。他的父亲、已故前总统乔治·H·W·布什(老布什)在相应时期的支持率上升了12个百分点。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