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重要消息!习近平将不会亲自出席本周G20罗马峰会 中国外长王毅将出席峰会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于本周六(10月30日)在意大利罗马召开,据路透社最新报道,一位知情人士周二(10月26日)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不会亲自出席G20罗马峰会。

消息人士称,周六和周日,中国外长王毅将代表中国出席此次峰会,而习近平则将远程参加峰会。

(截图来源:路透社网站)

克里姆林宫上周说,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不会来罗马参加峰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和墨西哥总统奥布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也表示不会来。

该消息人士表示,此次峰会将主要关注气候变化和新冠大流行问题,他们的缺席不会影响峰会取得良好进展的机会。

该消息人士说,这次会议希望G20领导人认识到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的重要性,并承诺在“本世纪中叶左右”实现净零碳排放。

关于这些问题的措辞是否比7月份在那不勒斯举行的G20能源和环境部长会议上更有力,将受到密切关注。

在那次会议上,各国部长未能就结束化石燃料补贴和逐步淘汰煤炭发电的日期达成一致意见。意大利总统要求各国领导人在罗马峰会上努力弥合分歧。

此前,路透报道称,习近平也不会亲自出席定于31日召开的2021气候峰会(COP26),COP26举办地点为英国苏格兰的格拉斯哥。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