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合作抗疫?美国洛县使用“中国制新冠试剂”供免费检测 此前曾警告中企安全担忧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基于美国民众高度需求,美国洛县政府提供免费新冠病毒测试点。报道指出,近期有前往检测的民众发现,这些核酸检测试剂是由中国耐思生技公司(NEST)所制造,该公司已经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签发的紧急使用授权。

根据“大纪元”引述洛县居民李先生所称,他使用核酸检测试剂时发现,试剂产地是江苏无锡。李先生于下午4点检测,隔日早上7点半就获得了检测结果,证实为阴性,他并未受感染。他表示,这个检测很方便,24小时就会有结果。事实上,美国政府此前曾提醒不要使用中国制造的病毒检测剂。

就在去年10月15日,《洛杉矶时报》曾刊文章指出,出于对患者隐私、检测准确性和中国政府参与的担忧,美国外交官和安全官员私下警告内华达州不要使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捐赠的、中国制造的中共病毒检测试剂盒。

据FDA网站最新公布通过的病毒检测试剂及相关用品验证名单,截至2021年8月27日更新,除了无锡耐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Wuxi NEST Biotechnology Co., Ltd.),还有浙江拱东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Zhejiang Gongdong Medical Technology Co., Ltd.)、湖南维加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unan Vegas Biotech Co., Ltd)、长沙仁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Changsha Renji Medical Equipment Co., Ltd)等十几家中国生产商。

报道指出,洛县提供的免费检测试剂是由耐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该公司网页介绍产品优惠,购买核酸提取试剂盒,押付1万人民币即可免费使用该公司生产的核酸提取仪,购买70盒以上的核酸提取试剂,押金全额返还。

这也就意味着,购买该公司大量的试剂,即可免费使用配套的仪器,整套检测流程都是使用该公司的产品。

美国情报机构警告说,中国等外国实体可以利用样本来发现检测者的病史、疾病或遗传特征,尽管这些机构没有提供任何公开证据。

美联社通过公共记录请求从内华达州州长办公室获得的内部电子邮件和文件显示,美国当局特别表达对华大基因公司(BGI Group)的这种担忧。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官员指出,这些警告包括再度提醒企业主管、学者、地方和州政府官员有关重要产业接受中国投资或专门知识的风险性。

法新社引述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代理主任奥兰多(Mike Orlando)在一场罕见的简报中所说,美国在人工智慧、自律系统、量子运算、半导体和生物技术等领域不能输给中国。

奥兰多说,中国企业和学者受制于中国当局,须为国家的利益服务。他说道:“尽管我们多年以来一再地说,人们还是无法领会。”

但奥兰多也拒绝明确美国是否应该对中国在某些领域的投资制定更严格的限制或直接禁止,他说他的角色不是建议政策。

他表示,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与民间企业和学术界定期举行简报,也承认产业和大学院校可能仍需中国学生、专家和投资者。他不愿具体说明有哪些企业与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举行过简报。

报道称,虽然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不打算要求官员拒绝中国投资,但鼓励掌控智慧财产并执行安全措施。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