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澳最新消息!澳大利亚前总理阿博特:中国大陆可能很快就会“入侵”台湾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防务新闻》周六(10月30日)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周五表示,他认为中国大陆可能很快“入侵”台湾,或者以其他方式使局势升级,西方现在应该计划其军事和经济反应。

(截图来源:《防务新闻》)

阿博特在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的一次活动上说:“我认为,我们需要准备思考不可思议的事情。”

他补充道:“我认为很有可能在某个时间点,也许很快,中国大陆可能会加大赌注,要么封锁这个所谓的叛乱省份,要么要让台湾人知道……他们需要与北京达成某种和解,甚至可能是全面入侵。”

本月早些时候,阿博特指责中国大陆是一个“恶霸”,并在访问台湾时表达了对台湾的热情支持,引发了地缘政治风波。

《防务新闻》报道指出,中国大陆已经通过战斗机飞向台湾加强了对台湾的“军事骚扰”——阿博特说,他预计这一趋势将“变得更加激烈”。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本月初说,美国有坚定的承诺,如果中国大陆发动攻击,美国将帮助台湾自卫。

尽管白宫后来淡化了这些言论,但阿博特表示,他对拜登的言论感到“鼓舞”,西方国家在更大程度上“言辞升级”。

10月8日,阿博特在台湾玉山论坛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对中国的内政和外交政策进行指责。《澳大利亚人报》评论阿博特的演讲称,这是中澳建交以来,澳洲前总理对中国最严厉的批评。

阿博特在演讲中对中国的香港、新疆甚至治理“饭圈”乱象的政策进行指责,声称中国“在东海胁迫其他声索国”、“对台湾进行恐吓飞行”等。

10月10日,阿博特在《澳大利亚人报》上撰文,文章标题是:“我给台湾的信息是:准备好战斗”。阿博特在文章中声称,台湾必须要应对“入侵者”。

10月1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说,澳大利亚前总理阿博特近日访台并多次发表涉华不当言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也是中国同各国发展友好关系的前提条件和政治基础。澳方个别政客有关行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对外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经向澳方提出严正交涉。

阿博特曾于2013年至2015年担任澳大利亚总理。他执政期间,澳大利亚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澳大利亚加入亚投行,但阿博特近年来屡次称他对此感到后悔。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