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荣景不再! 香港三大商圈店租跌至10多年新低 游客锐减奢侈品牌陆续关闭店面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1月5日),根据美国房地产咨询公司高纬环球(Cushman&Wakefield)的数据,香港三个主要购物区的店租已跌至10多年以来的最低点。铜锣湾地带在2019年以前一直被评为全球店租最高的地区,最近罗素街的租金与8年前的高峰相比,已下降近80%,显示出过去店租每月可达百万美元的时代已结束。

对于家庭和投资者而言,香港正面临急剧的转变,过去街上充斥着奢扯品牌以及络绎不绝的游客,根据高纬环球的数据,位在九龙半岛的尖沙咀、铜锣湾和中环曾经在亚洲租金最贵的10大商圈中占了三位,但2019年的反政府示威加上新冠大流行限制了游客潮,那些曾经出售瑞士手表等高档商品的店面,如今只能改为贩卖廉价的手机配件。

房地产中介美联工商铺(Midland IC&I)高级区域销售总监Kenneth Yau表示,在像中环这样的核心商业区,如果手中有一家店铺,房东不会想把它租给卖口罩的公司。然而,现在奢侈品零售销售低迷,几乎没有替代品,因此房东“不得不接受现在的环境”。

事实上自2013年底以来,香港主要购物区的租金已开始下滑,与大流行相关的旅游限制成为重创该地区的最新打击,数据显示,铜锣湾高档商店的租金在今年第三季度,与两年前抗议活动最严重时相比,再下降一半。

香港经济时报上周报导,周大福珠宝集团以每月50万港元的价格在中环租了一家商店,比之前的租金低50%,Prada去年关闭了在罗素街的一家店,月租金高达100万美元,瑞士斯沃琪集团也加快了永久关闭香港店面的计划。

香港最大的小巴运营商冠荣汽车的董事马先生说:“我认为租金不会很快反弹,但可能会逐渐上涨,这取决于边境的开放程度,尤其是罗素街和尖沙咀等核心地区。”

中国2003开放港澳自由行,随后香港成为中国游客的首选之一,而他们对奢侈品的偏好也推动了香港零售业的繁荣,进一步导致店租飙升。但在反政府示威和疫情的双重打击下,香港的旅游、零售业损失惨重,香港同时也面临中国城市崛起的挑战,内地奢侈品产业快速发展,削弱了香港的地位,零售店面租金恐难以再回到过去的高峰。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