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疫苗新突破!美国增购默克抗新冠口服药 将再支付10亿美元 APEC:致力拓展疫苗制造供应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制药公司默克(Merck)及其伙伴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在9日声明称,美国政府将增购两家公司共同生产的抗新冠口服药莫纳皮拉韦,价值约10亿美元。为期2天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双部长会议落幕,会后联合声明强调加强国际合作共抗新冠疫情,各经济体将加速推动公平取得疫苗、疗方与相关货品与服务,扩展疫苗制造、供应。

美国政府今年6月同意支付12亿美元,购买170万份莫纳皮拉韦(Molnupiravir)新冠口服药,如今将行使选择权再增购140万份。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政府如今购买的总数将达310万份,总价22亿美元。默沙东集团指出,依合约美国政府有权再增购200万份。

根据10月所展开的数据显示,在感染新冠疫情初期服用莫纳皮拉韦后,重症最高风险患者的住院或死亡机率可减半,随后这药物就持续备受关注。

APEC会后新闻稿指出,疫情持续冲击区域卫生及经济,估计因边境管制及旅游限制影响的经济活动已造成1.2万亿美元的损失,APEC双部长会议会后针对因应新冠危机发表部长联合声明。

声明包括APEC各经济体未来一年将实现的政策承诺,包括加速并确保强韧、永续的长期经济复苏,以贸易、包容、永续性、创新及数位化促进成长。有关因应新冠疫情方面,声明强调强化国际合作的需要,各经济体将持续加速推动公平、即时取得安全、有效、可负担的疫苗、诊断程序、疗法及相关货品与服务,也将致力加速扩展疫苗制造与供应,协助全球疫苗共享的工作,并鼓励自愿移转疫苗生产技术。

声明表示,自6月以来,APEC会员体已加速推动新冠疫苗及必要货品跨境流通,包括避免实施非必要的出口限制;其中有部分经济体也持续对疫苗及其他医疗物资维持零关税或低关税。

声明指出,APEC会员体未来将持续改善因疫情而实施边境管制措施的透明度、避免实施非必要的出口限制及非关税障碍、自愿降低新冠疫苗及相关医疗物品的费用、强化供应链韧性等。另外,各国也需要为恢复跨国旅行做好准备。

另外,新冠mRNA疫苗加强剂截至目前,已成为全球接种人数第二高的疫苗种类。德国BioNTech首席执行官吴沙忻(Ugur Sahin)近日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并表示,将努力兑现向中国提供mRNA疫苗的承诺,强调目前该疫苗可针对变异株加强保护。

吴沙忻提到,近期BioNTech和美国辉瑞公司合作的一项第三期随机对照的BNT162b2疫苗加强针试验结果表明,在新冠Delta变异株扩散最猛烈的时期,疫苗具有超过95%的有效性和良好的安全性。这些资料证明,他们所研发的mRNA疫苗加强针,可以针对变异株提供保护,因此接种加强针可以防止疫情蔓延,并协助民众恢复正常生活。

他继续表示,截至11月5日,BioNTech与其合作伙伴已经向全世界约15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超过18亿剂次的疫苗,应对病毒的高变异性,是mRNA疫苗的优势所在。10月29日,美国FDA也批准了5至11岁儿童接种BNT162b2疫苗,剂量为成人群体的1/3。

吴沙忻说:“自2020年以来,BioNTech和复星医药一直紧密合作,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我们将持续致力于兑现为中国市场提供疫苗的承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把BNT162b2疫苗带给中国民众。”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