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这个圣诞节“没机会”拿苹果产品当礼物了! 现在订iPhone需等1-2个月才能收货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22日),据日媒估计,受到供应紧缩影响,苹果可能无法在圣诞节前交付新款iPad给亚洲市场的消费者,进而影响购物节的销售表现。

《日经亚洲》报导,以往消费者下订iPhone和iPad后,大约可以在3到5天内收到,但现在,菲律宾的消费者如果今天(11月22日)在苹果官网下订最新款iPad,至少得等8周,约明年1月14日才能收到;而其他亚洲市场如中国、香港、台湾、日本、韩国等地的消费者等待时间约为4周,最快12月28日才能收到,也就是圣诞节过后。

虽然并非所有亚洲消费者都庆祝圣诞节,但12月25日在菲律宾和日本属于重要送礼场合。

总体而言,iPhone的交付期比iPad短,但仍比往年还要久,iPad交货时间较长也反映出苹果的iPhone优先战略,此外,iPad的生产量与9、10月预计的产量相比,减少了50%,店面库存也跟着下降。

由于苹果透过空运的方式运送智能手机、平板计算机和其他产品,因此全球港口堵塞对于其交货时间的影响较小,眼下的交货时间延长与生产限制有关,因为虽然苹果在东南亚及中国的工厂已逐渐复工扩产,产能仍受到防疫限制与限电冲击。

苹果首席执行官Tim Cook曾表示,持续的芯片短缺在4月至6月季度对苹果造成的影响达30亿至40亿美元,并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影响了60亿美元,预计本季度的影响将更大。

一位了解苹果公司的消息人士表示:“通常苹果会将其在线商店的库存,保持在能够在五天内交货的水平,但今年从秋季产品发布开始,它就一直在努力应对生产受限的问题。这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已经持续了很久。”

CCS Insight联网设备首席分析师Leo Gebbie也同意,苹果正遭受芯片短缺的冲击,且情况可能会变得更严峻,但他说,苹果比其竞争对手处于更有利的地位,因为它“可以依赖多样化的高价产品组合,更重要的是,其忠诚的用户”。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iel Ives同样表示,尽管芯片短缺,但iPhone 13在美国和中国的需求都很强劲,因此苹果公司有望在黑色星期五和圣诞节之间销售约4000万部iPhone。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