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恐终生关押! 昂山素季遭判刑4年 另有9项指控待审、专家警告“下一场大流行恐更致命”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2月6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缅甸前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遭判刑4年,且未来恐将面临更多刑期;阿斯利康疫苗的开发者之一警告,未来可能将有比新冠病毒更致命的病毒威胁人类。

《BBC》、《卫报》、《天空新闻》报导,76岁的缅甸前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因煽动群众和违反疫情限制等罪名而被判处四年徒刑,缅甸前总统温敏(Win Myint)也因同样的罪名被判处四年徒刑。

昂山素季共面临11项指控,还有非法持有对讲机以及违反《官方保密法》等等,而她否认了所有指控,估计这些指控加起来的最高刑期超过100年。分析人士称,这是军政府移除昂山素季这个政治威胁的企图,如果所有指控都被判有罪,她可能会被军政府终生关押。

外界对相关案件的诉讼程序知之甚少,因为昂山素季在封闭法庭受审,观察员不得进入,她的律师也被禁止与记者交谈。

昂山素季自缅甸军政府2月掌权以来一直被关押在一个不知名的地点,目前尚不清楚她是否会在监狱或软禁中服刑。

英国外交大臣Liz Truss谴责这一判决,并呼吁缅甸释放所有政治犯,并允许恢复民主。她说:“对民选政治人物的任意拘留只会带来进一步动荡的风险。”

东盟议员争取人权组织主席Charles Santiago表示,周一的裁决是“对正义的嘲讽”,显示军政府对寻求解决该国危机的努力的蔑视。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没有人会被今天的判决所愚弄。”“自政变之日起,很明显,对昂山素季和其他数十名被拘留国会议员的指控,只不过是军政府为其非法攫取权力辩护的借口。但是,缅甸人民最近仍然试图展示他们的力量,他们每天继续冒着生命危险,以表明他们完全拒绝军政府。”

国际特赦组织负责政治活动的副区域主任明玉哈(Ming Yu Hah)表示,对她的判决是“军方决心消除缅甸所有反对派和扼杀自由的最新例证”。明玉哈说:“随着暴力升级,数万人流离失所,并在大流行中引发人道主义危机,缅甸今天的局势极其令人担忧。如果没有果断、统一和迅速的国际反应,情况可能并且会变得更糟。”

根据政治犯援助协会的说法,军政府自2月以来已逮捕10600多人,且至少有1303人被杀。

英专家对大流行发出警告

《每日电讯》报导,阿斯利康疫苗的开发者之一Sarah Gilbert教授警告说,未来的流行病可能将比当前的新冠危机更致命,她还警告说,疫苗对Omicron变体的效果可能较差,因此在对它有更多了解之前,人们应该保持谨慎。

她表示:“这不会是最后一次病毒威胁我们的生命和生计,事实是,下一次可能会更糟,它可能更具传染性,或更致命,或两者兼备。”

谈到Omicron变体时,她说其刺突蛋白包含已知会增加病毒传播能力的突变,“还有其他变化可能意味着,由疫苗或其他变体感染引起的抗体在预防Omicron感染方面可能不太有效”。然而她也表示,对感染和轻度疾病的保护减少,并不一定意味着对严重疾病和死亡的保护减少。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