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备战美国2024年总统大选!盛传哈里斯未与拜登讨论连任 白宫:若出战两人将继续搭档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与副总统哈里斯(Kamala Harris)去年在一片惊涛骇浪之中险胜前总统特朗普,后者也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性及非、亚裔血统副首。但多家美国媒体在哈里斯上任后批评,她实际上能发挥的空间不大,而两人是否会寻求2024年连任则画上问号。哈里斯日前也未与拜登商讨这问题,但白宫强调,若拜登出战两人将继续搭档。

哈里斯专访时被问到竞选连任问题,她回应称:“我可以明白地告诉你,我们既没有,也还没讨论到连任的事情。因为我们甚至还没完成第一年任期,而且当前仍身处在疫情之中。”她另提到,还没有想过拜登是否竞选连任一事。

白宫副新闻秘书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当地时间周四面对记者提问时强调,拜登会继续与哈里斯搭档。她强调:“我没办法告诉你们总统和副总统间的对话,我只能重申新总统及闻秘书普萨基先前的说法,那就是他计划竞选2024总统大选。

美国媒体此前访问近36名曾与哈里斯共事的前后任助手、政府官员、民主党特工、赞助者及外部顾问,得知哈里斯并无充分准备好担任副总统一职,同时定位也不明确,形同被“边缘化”。

根据12月15日公布的Morning Consult/Politico民调,在12月11日至13日受访的1998名登记选民中,赞成拜登争取2024连任的人仅34%,持以反对立场者占58%。相较之下有39%的受访者希望特朗普捲土重来,而反对的受访者占56%。

在民主党选民中,仅35%完全赞同拜登竞逐连任,而共和党选民对特朗普的死忠程度相对比较高,完全赞同特朗普参选的比率达到49%。

即使在独立选民中,特朗普获得的支持度也较多,18%表示完全支持特朗普出战2024,但只有8%的人非常期盼拜登寻求连任。

由于拜登年事已高,外界原本猜测,他只做一届便会交棒,但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在11月22日证实,拜登有意争取2024年连任。如果拜登和特朗普真的再战2024,届时两人的年纪将达到81岁与78岁。

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UMass Boston)政治学副教授Erin O’Brien提到,拜登民调下滑是多种因素造成,包括新冠疫情持续肆虐、国内通胀飙升、美国从阿富汗仓促撤军,以及民主党自家闹内讧,造成重大法案卡关。

实际上多家外媒都有制作关于2024年总统大选的调查,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报道指出,哈里斯机构民调显示,如果美国总统大选现在举行,前总统特朗普将胜过现任总统拜登。

根据调查,48%的受访者在假设的选举中会支持特朗普,45%会为拜登投出自己的一票,另有8%未决定。在女性受访者中,支持特朗普和拜登的人数不相上下,有46%支持特朗普;男性则有50%支持特朗普,43%支持拜登。

在都市选民中,拜登得票率会比特朗普高出20个百分点;在市郊选民中,拜登会赢4个百分点;但在乡村选民中,特朗普会大赢33个百分点。该调查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1989名美国人中进行。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