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瑞士将俄罗斯商人引渡至美国 指控内幕交易特斯拉股票 俄罗斯联邦政府为公司用户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瑞士司法部声明指出,俄罗斯商人弗拉迪斯拉夫·克柳申(Vladislav Klyushin)拥有一家被称为M13的媒体与网络安全公司,该公司与克里姆林宫有关联。瑞士已将其引渡至美国,指控存在非公开信息内幕交易,而俄罗斯联邦政府为该公司的用户。

根据美国司法部新闻稿,克柳申被控卷入一项以窃自美国电脑网络的非公开信息进行交易的一场全球阴谋,作案时间大约在2018年1月至2020年9月之间。根据公司官方网站内容所指,其产品用户包括“俄罗斯联邦总统行政当局、俄罗斯联邦政府、联邦部委、地区政府行政机构、商业公司和公共组织”。

美国司法部说,克柳申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的股票之一是特斯拉(Tesla)。俄罗斯则解释说,这项举措是华盛顿在世界舞台打击俄罗斯人的又一个例证。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表示,俄罗斯驻瑞士大使馆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霍赫洛夫(Vladimir Khokhlov)提到:“我们不得不说,我们看到的是华盛顿持续在第三国猎取俄罗斯公民的又一起事件。”

在这起案件中,还有4名俄罗斯人受到指控。

代理美国联邦检察官纳撒尼尔·孟德尔(Nathaniel Mendell)说:“我国资本市场及其计算机网络的完好性是本办公室的优先事项。”

他强调:“今天的指控显示,我们、联调局和我们的其他执法合作伙伴将毫不懈怠地打击那些使用黑客手段袭击、盗窃内幕信息并企图从中获利的人,不管他们在何处藏身。”

按照目前局势,美国与俄罗斯正处于紧张关系的峰头。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指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12月20日表示,俄罗斯转交美国的安全提议并未消除华盛顿的关切。

普莱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暂时未见能够消除美方关切的提议。”

普莱斯指出,美国认为与俄罗斯的任何谈判都应按照相互讨论对方关切的原则进行。他说道:“任何对话和外交都应遵循相互的原则,都应当回应我们对俄罗斯活动的关切。俄罗斯明确提出自己的关切,我们也有关切的问题。”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