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马克龙谈疫苗战略: 我想“烦死”那些不愿接种的人、英国拯救劳动力市场: 无症状者无须做PCR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5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表示,政府的新冠疫苗接种策略是“烦死”(piss off)那些没有接种过疫苗的人;英国将宣布,在快速抗原检测中呈阳性的无症状患者,无须再进行PCR检测。

《BBC》、《卫报》、《金融时报》报导,马克龙的评论引起了轩然大波,他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想要激怒法国人民,但对于未接种疫苗的人,我真的很想烦死他们。我们将继续这样做,直到最后,这就是我们的战略。”“我们将通过尽可能限制他们参加社交活动的机会,向未接种疫苗的人施加压力。”

马克龙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法国议会正在对新立法进行辩论,该立法如果获得通过,将意味着从下个月开始,只有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才有资格获得该国的健康通行证,而那些病毒检测呈阴性的人将无法获得。

法国的健康通行证是人们进入咖啡馆、餐厅、电影院、博物馆、音乐会场馆和体育中心等室内公共场所以及搭乘长途火车和飞机所必需的。

马克龙补充说“未接种疫苗的人不会坐牢,或遭到强行接种疫苗”,但“我们必须告诉他们:从1月15日起,你将无法再去餐厅、无法去喝咖啡、无法去剧院、无法去看电影了。”

马克龙的政治对手指责他言辞过度,参议院右翼的共和党领袖Bruno Retailleau说“这种说法在任何紧急卫生事件都无法被接受”。极右翼的国民联盟的领导人Marine Le Pen表示,总统“不应该说这样的话”,并补充说马克龙正在“将未接种疫苗的人变成二等公民”。激进的左翼政党Insoumise的领导人Jean-Luc Mélenchon称马克龙的语言“令人震惊”,并补充说“很明显,健康通行证是对个人自由的集体惩罚”。

但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措辞粗鲁、并可能会引发反疫苗者的极端、暴力的反应,但马克龙的言论似乎是谨慎的政治算计,因为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法国选民对大流行越来越感到沮丧,并支持将健康通行证作为结束它的有效手段,而在反对通行证的人中,很少有人可能会投票支持马克龙。

法国是欧盟中新冠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超过90%的成年人口都接种过两次疫苗,但马克龙强调,估计仍有500万人未接种疫苗。

周二,法国报告了超过27万例新病例,这是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法国单日感染人数最多的一次。

英国将更改新冠检测规则

《每日电讯》报导,英国政府预计今天将对新冠病毒检测的规则进行更改,那些在快速抗原检测(LFT)中呈阳性的人如果没有症状,将不再需要等待进行后续PCR才开始隔离。

该消息传除之际,卫生部次长Gillian Keegan表示“英国大约有一百万人”目前正在隔离,她说“实际上我们并不是每天都在收集这些数据,但如果你看看昨天有多少人的检测呈阳性,大约21.5万,再加上前几天的数字”,“所以现在大约有一百万人可能正在自我隔离”。

《天空新闻》了解到,数百万在快速抗原检测中呈阳性的人将被告知,他们不需要进行后续的PCR检测,卫生官员已制定计划,将PCR检测限制在有症状的人身上,让无症状的人(约占病例的40%)更快地重返工作岗位。

快速抗原检测呈阳性的人仍需要隔离至少7天,Keegan说,人们仍需要报告他们的阳性结果。目前,没有症状但在快速抗原检测中呈阳性的人被要求进行PCR检测,并且只有在获得结果后才正式开始计算隔离期,这导致他们实际上需要隔离超过7天,尤其是在PCR结果延迟的情况下。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